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挑戰「新三高」-高空跳傘、高空彈跳、高空鞦韆

一般人說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裡說:高空跳傘、高空彈跳、高空鞦韆。高空極限運動,被許多人認列在人生的願望清單,認為一生一定要有一次機會突破自己,勇敢面對挑戰!

看著網路上一篇篇標題寫著「全球最美高空跳傘地點」,想著要從事甚麼極限運動,又要考慮國家,是不是花費了許多的精力和時間,但你知道嗎,有一個國家能滿足你所有的渴望與刺激感。

 

在紐西蘭有超過3000種極限運動可以體驗,作為愛好戶外活動的國度,有各種適合不同年齡層的運動。不論是高空跳傘還是高空彈跳,都可以在不同城市體驗,用不同視角、不同心境觀看有著「大自然的地理教室」美稱的土地,從冰河峽谷到火山地熱,將諸多風情一網打盡。另外,不論是想要從事哪一項極限運動,都需要事先預訂,否則很容易因此撲空。

 

高空跳傘-皇后鎮 Nzone Skydive

 

皇后鎮的高空跳傘無疑是紐西蘭境內最推薦的地點,冬天被湖和雪山環繞,夏天被湖和山林環繞,一年四季皆是跳傘的好時機。

 

圖片來源/nzone skydive queenstown

 

這裡的高空跳傘分成三個高度:9000、12000、15000英尺,以半小時為一梯次分別報到,櫃檯也有講中文的工作人員,所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要格外留意的是體重超過95公斤的民眾需額外收取費用。

 

跳傘最重要的是姿勢及相關注意事項,包括跳傘時的姿勢、落地時需抬起雙腿,皆須確實做到才不會受傷。安全的出門,在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後,當然也要平安的回家囉。

 

圖片來源/nzone skydive queenstown

 

穿著連身服與相關配備,和教練一起練習跳傘動作,每個細節都需再三確認。搭上小飛機後,和教練綁在一起緊抓著旁邊的欄杆,看著前面的學員一個個跳下,彷彿經過好幾個世紀。

 

圖片來源/nzone skydive queenstown

 

過程看似漫長,但在跳下之後,一開始的害怕與尖叫聲皆隨著自由落體的懸空感煙飛雲散,恨不得時間再過慢一點,好好領略眼前這片得來不易的美景,這份回憶絕對值得在心中反覆咀嚼好幾年。

 

高空彈跳-Kawarau Bridge卡瓦勞大橋

 

和跳傘不一樣的是,高空彈跳是自己一個人躍下,跳下後會隨著繩子回彈與擺盪,除了有些人可能因為倒吊而產生不適感外,其實是一項非常刺激的極限運動。

 

圖片來源/AJ Hackett Bungy New Zealand

 

Kawarau Bridge卡瓦勞大橋可以說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43公尺的距離,特別的是這裡可以選擇是否要讓頭觸水。湛藍的天與海相互映照著,陡峭的岩壁與腳下潺潺流過的清澈溪流,讓只是站在橋上的遊客也能感受到他的奔騰和其無限生機。

 

圖片來源/AJ Hackett Bungy New Zealand

 

最讓人害怕的大概就是這一刻,站在跳台前聽著觀眾的鼓譟,心跳隨著呼吸逐漸加速,全身似乎被放進冷凍庫般麻痺。因為有攝影機幫忙拍攝與紀錄,在一躍而下前要先向每個攝影機揮手致意,記得不要往下看,才不會再次加深自己的恐懼!

 

圖片來源/AJ Hackett Bungy New Zealand

 

即使內心有再多的膽怯,也將在躍下後的短短幾秒鐘轉化為勇氣與感動。整個墜下過程其實只有短短幾秒,但隨著繩子的擺動與反彈,似乎只有當事人才能理解當時的漫長。每一次的擺盪彷彿又離這美麗的景色更近了些,一望無際的海水和對大自然的懾服是旁觀者無法輕易理解的。最後在來回擺盪中,救生艇將你接下,結束人生中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高空盪鞦韆-納維斯峽谷 Nevis Swing

 

完成高空跳傘和彈跳還不夠看,只要提及高空盪鞦韆,身旁的人必定豎起耳朵,睜大眼睛,並帶著佩服的眼神緊盯你。一說到盪鞦韆,是不是就想起小時候說甚麼也不願意讓下個人使用的遊樂設施,但皇后鎮的高空盪鞦韆可不是這麼簡單,如果你覺得只是在高空盪來盪去,那可就小看他的厲害了。

 

圖片來源/AJ Hackett Bungy

 

相較於高空跳傘和彈跳,較少人聽過高空盪鞦韆,雖然荷蘭也有,卻相較於紐西蘭平易近人許多。納維斯峽谷高空盪鞦韆可以說是世界最大的高空盪鞦韆,但有幾項需要特別注意:在付款之後,即使害怕或放棄也無法退款,所以要事先想清楚!一個人折合台幣大約5、6000元,不論是心理饗宴、眼睛福利,都值得好好去享受一次這居高臨下的快感。

 

單人的金屬吊橋。圖片來源/AJ Hackett Bungy

 

在活動開始前,需要先量體重並搭乘接駁巴士到達納維斯峽谷,但因為那邊是私人土地,只能搭乘巴士,無法自行開車前往。穿好裝備並走在單人的金屬吊橋上,眺望著深不可測的峽谷,還沒坐上鞦韆前就已經嚇到腿軟。可以選擇和好朋友或家人一起,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乘坐盪鞦韆。眼下的風景由兩旁壯麗的峽谷與中間一條溪構成,總讓人不禁一想,從這裡跳下去的感覺會怎麼樣又或者說會有多刺激。

 

圖片來源/AJ Hackett Bungy

 

這裡最貼心的就是有提供基本度數的護目鏡,讓近視的朋友也能在盪鞦韆的過程中清楚觀看四周的景象。坐上鞦韆並在工作人員的確認後緩緩升起,即使不向下看,距離地面160公尺的鞦韆平台,雙腳懸空踩不到地,恐懼真的會因為心中的不踏實感,使腦中呈現一片空白。

 

圖片來源/AJ Hackett Bungy

 

在一切毫無預警之下,鞦韆向下盪,彷彿自由落體般,在兩峽谷之間擺盪,尖叫聲順著身體跟著迴盪,就像是遊樂園的海盜船,但可怕的程度大概是100倍吧!但要記住,千萬千萬不要閉上眼睛,因為每一個瞬間都容不得你錯過。峽谷的廣闊和險峻,壯麗的令人感動。起初站在鞦韆台上的畏懼,都將在這一刻轉為幸福的笑容並佩服自己的勇氣。

 

克服內心的恐懼,擁抱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拋開地心引力的束縛,勇敢的展望天空,你將發現自己無法自拔地愛上這種刺激感,再也沒辦法被任何事情打敗!相信在閱讀完這篇文章,你一定會跟我一樣,立馬安排假期,想親自去體驗一次。

 

 

 

撰文/賴怡君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