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7-15

跟著網紅 宜蘭山海兜風一日遊

一部好車就跟一雙好鞋一樣,可以帶妳到想去的任何地方。喜歡拍照打卡的Zora最愛輕旅行了,今日駕著心愛的SUZUKI IGNIS,要到好山好水的宜蘭,探索各個美麗景點,不論是上山還是到海邊,駕馭起來非常穩定且擁有絕佳視野的SUZUKI IGNIS,為我的IG留下張張更多精彩照片。

自從雪隧開通之後,到宜蘭真是太方便了,擁有自己的SUZUKI IGNIS,可以說走就走,隨時駛進宜蘭,從頭城、礁溪到宜蘭,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色彩,更是熱門的打卡景點,還有當地特色美食亦令人回味,跟著SUZUKI IGNIS,來趟輕旅行,開啟更寬闊的視野。

可以看山看海 怎麼拍都美

首站熱門打卡地點是著名的「蘭陽博物館」,從遠遠的路上就可看到這棟美麗建築物,仿如從湖面升起,由知名設計師姚仁喜所操刀,採單面山的幾何造型,視覺衝擊外亦令人讚嘆,這裡還保留大面積的溼地生態公園,尤其是博物館外面的玻璃帷幕前,很多網友會在這邊打卡,藍天、朵朵白雲反射在玻璃上,每個人拍起來都超美的!

蘭陽博物館

驅車來到頭城鎮另一熱門打卡處,「金車伯朗城堡咖啡一館」,是一個可以喝咖啡,居高臨下賞景、消磨時光的好地方,城堡外、風車前都是最佳留影地點,尤其是看到遠處的龜山島以及外澳海浪一波波拍打著沙灘的畫面,實在美極了,忍不住又按下了手機!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一館

[vc_button title=”金車伯朗城堡咖啡一館”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mrbrown.com.tw”]

來到「外澳濱海遊憩區」,同樣由名建築師姚仁喜所設計的鮮黃色建築很吸睛,最適合與愛車一起留下美麗倩影。這裡同時也是戲水逐浪的好地方,漫步外澳沙灘,眺望藍天大海和龜山島,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外澳濱海遊憩區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是網紅心目中最讚打卡景點,可以拍出夢幻又復古的感覺。這棟水泥與紅磚堆砌的八角瞭望亭頗具特色,無論哪個角度拍,有著不同的視覺美感,一旁的海岸線一望無際,湛藍海水真的好美,浪濤聲更是悅耳,感覺離龜山島又更近了。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此時也飢腸轆轆了,最推薦離頭城火車站很近的「龍記牛肉麵」,來宜蘭必吃的排隊美食。大推招牌牛三寶麵,三寶就是牛肉、牛肚還有牛筋,哇!一口咬下,軟嫩多汁,麵好Q彈,難怪要儘早來排隊,其它如鮑片大滷麵有著相當豐富的配料,自製的皮蛋豆腐、黃金韓式泡菜等,都讓人讚不絕口,現場沒吃到別失望,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喔!

離開頭城來到礁溪鄉,又是一處處絕美景致。「龍潭湖」是宜蘭五大湖當中最大的湖泊,占地約20公頃,也是蘭陽十二勝之一,彷彿來到夢境般,四周綠意環繞,湖面清幽,漫步其中,清新又舒爽。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
電話:03-977-6173

渡小月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電話:03-932-4414

[vc_button title=”龍記牛肉麵”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dragonbeef.net/intr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3號
電話:03-977-7377

[vc_button title=”龍潭湖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travel.yilan.tw”]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電話:03-928-0141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陳健雄、王銘偉
模特兒/陳思穎Zora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