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6-10

在越南美山見識占婆王國的美麗與哀愁

az logo

撰文:甦隸文
攝影:王銘偉

越南的國土呈現狹長S形,南北距離長達1650公里,從河內搭乘越南航空公司國內線班機前往中部大城峴港只需80分鐘,便捷而舒適。峴港擁有綿長的白色沙灘海岸線,雖吸引眾多高級飯店來此進駐,但仍保有平實純樸的漁村風情,成為外國人來此度假旅遊的熱門地點。

n1505254-1

經過一小時車程來到美山聖地(My Son Valley),可以親身感受一千年前曾在此存在迥然不同的古文明。位於中越的占婆王國(Champa)在西元414世紀相當強盛,中國史書上又稱為林邑、環王、占城,和柬埔寨的吳哥王國同樣主信來自印度的婆羅門教,但時間更早,美山聖地是當時遺留下來的宗教建築遺蹟。從售票處旁的入口搭乘電瓶車走了一小段山路才到達遺蹟區,遊客休憩區附有一個小型劇場,定時演出占族舞蹈和古樂音,每場約30分鐘。

n1505254-2

n1505254-3

考古學家把美山遺蹟分成10組建築群,原本有70座建築物,可惜先有歲月侵蝕頹圮、後有戰火摧殘,譬如A群原本有一座高24公尺、保存完整的塔廟,可惜在1969年越戰期間被美軍轟炸成了廢墟。目前美山遺蹟裡保留最完整的是BCD群,可以沿著環型路線信步參觀,塔廟、門樓、婆羅門教神像、象徵陽具崇拜的林迦 (Linga)…,這些為宗教而生的精美建築雕刻,值得駐足細細欣賞。部分雕像已移至峴港的占婆博物館保存,若有時間不妨前往參觀。

n1505254-4


【交通資訊】

越南航空每週投入35個航班串聯起台北、高雄、河內、胡志明市等四大城市以滿足台越往返需求。每日北高直飛河內、胡志明市得以緩解返鄉人潮以及早去晚回的台商需求,週二 三 五 六增加台北河內下午出發的直飛航班,提供旅客在時間考量上的多種選擇。從首都河內一路到南部經濟大城胡志明市遍及全越南,目前國內航線以中部峴港為大宗,可銜接順化皇城與會安古鎮,串連美山聖地等中越世界遺產,計畫於今年8月由台北直飛峴港,預估將掀起一波中越觀光熱潮。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vc_separator color=”grey”]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