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穿梭山、海、河間與水獺漫步前行──南非水獺步道(Otter Trail)

水獺步道(Otter Trail)是南非最古老、也最具代表性的一條長程徒步步道,徒步者必須沿著河口、山谷與海岸之間行進,風景多變且相當宜人,也因此甚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多天數徒步路線之一......

水獺步道(Otter Trail)是南非最古老、也最具代表性的一條長程徒步步道,徒步者必須沿著河口、山谷與海岸之間行進,風景多變且相當宜人,也因此甚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多天數徒步路線之一。

 

沿著水獺步道行進,從山頂下降至海岸河口。圖/Wikipedia

 

 

這條步道自 1968 年才開始對外開放,但由於所屬區域為國家公園保護區內、該園嚴格設有入園人數限制,再加上這條步道相當熱門,因此徒步者必須至少提前一年預約行程,才有機會實際走訪水獺步道。

 

這條步道名字是以開普敦水獺(Cape Clawless Otter,又名非洲小爪水獺)作為命名。開普敦水獺的特性是「無爪」,常出沒在草原和森林低窪地區,屬於肉食性水棲哺乳類動物。而沿著步道徒步在南非海岸的河口與溪流之間,經常能夠看見這群水獺穿梭蘆葦草叢之中。

 

開普敦水獺(Cape Clawless Otter,又名非洲小爪水獺)。圖/Wikipedia

 

不過,雖然步道是以這種可愛動物作為命名,但並不表示能夠對這條步道掉以輕心。水獺步道大多數路段是沿著海岸線的山頂懸崖處緩緩行進,時而下降谷地,並且游泳穿越湍急的布克朗斯河(Bloukrans River,編註:通常會建議算準漲、退潮時間再行過河),再以繩索輔助攀上陡峭山頂續行。也因為水獺步道有著如此豐富景色且具挑戰性的路段,這地方每年都會舉辦國際知名的水獺越野賽(Otter African Trail Run)。

 

聽起來好像有點危險?事實上,這部分路段只要小心通過即可,並不需要過於擔心。如果對於水獺步道燃起興趣,不妨現在開始好好規劃、為自己預約明年走訪一趟行程吧!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South African Tourism、Wekipedia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