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鯊魚!夜潛!銀河!此生必遊大堡礁船宿終極體驗

提到此生必遊的夢幻旅遊清單,國際公認的世界最大自然奇觀—澳洲大堡礁向來名列前茅。這片綿延於昆士蘭海岸線、長達2300公里的廣大珊瑚礁生態系統,孕育著極其瑰麗富饒的海底世界,不但是全球旅客夢寐以求的海角樂園,更是潛水愛好者爭相朝聖的天堂。

對於熱愛繽紛海底世界的遊客來說,好不容易美夢成真,蜻蜓點水般的大堡礁半日或一日遊行程當然是絕對不夠的!如果想要好好感受這個世界自然奇蹟的獨特魅力,不妨試試當地船公司推出的大堡礁船宿遊程,遊客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擇不同行程,飽覽大堡礁日與夜的多采樣貌,盡情探索大堡礁的美妙與奧秘!

在大堡礁過夜是人生中難得的終極體驗,不僅可以嘗試到各種神秘刺激的特殊潛水,親眼見證大堡礁驚人的海洋生物多樣性,還能欣賞到360度無死角的壯觀日出與日落,體驗在浩瀚星空下入眠的感動與震撼。

日出日落360度美景無邊

大堡礁的白天活力奔放,只有到了夕陽西下、人船盡散的時候,你才能領略到它由絢爛歸於寧謐的動人一面。這時候的大堡礁,沈浸在漫天紅霞中,緩緩降落於海平面的夕陽無聲沒入一片波光粼粼的橙色大海中,這畫面光想像都覺得好幸福…

海上的日出和日落同樣扣人心弦,卻又因帶著清晨空氣中的沁涼,而多了一種海角天涯的孤寂。不用摸黑出門,一睜開眼睛就能飽覽大堡礁傳說中的絕美日出,也是船宿無人能及的最大誘因!

一閃一閃數星星

但凡光害少的天空都有機會看到耀眼的星星和銀河,最少的當然是沒有人住的大海了!只要遇上一個萬里無雲的晚上,你就能夠真正了解在星空下入睡的況味。據說97%的人都沒試過喔~~如果你已經有潛水證,還可以試試挑戰刺激的夜間潛水,海底世界也是愈夜愈美麗。

和鯊魚在黑暗中嬉戲

參加大堡礁船宿,你可以跟鯊魚於黑暗中一起游泳!就算你沒有潛水證照,也可以透過船上特製的甲板來和鯊魚進行互動。每個晚上幾乎都會有好奇的鯊魚向潛水船遊來,他們不僅不咬人而且性格非常溫順,是一項非常刺激又難忘的夜潛活動!

世界唯一!邂逅小鬚鯨

每年六、七月左右,海洋世界裡的「好奇寶寶」侏儒小鬚鯨,就會從南極一路往北游到澳洲大堡礁北邊的絲帶礁(Ribbon Reef)聚集。根據生物科學家的研究指出,這是唯一能夠預測的小鬚鯨行為,所以大堡礁也變成了世界上唯一能夠和他們進行互動的地方!

海洋號( OceanQuest )是當地少數持有小鬚鯨潛水牌照的船宿,每年都會推出季節限定的特別遠洋船宿。由於侏儒小鬚鯨探索之旅相當熱門,常常在季度開始前就會額滿,有興趣的話要儘早提前預約,以免抱憾而歸。

螢光夜潛 捕捉肉眼看不到的異次元海底世界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珊瑚和某些海底生物會散發一種肉眼看不到的螢光,可能是牠們的防曬油,但潛水時若戴上黃色螢光目鏡,使用藍光手電筒便可以觀賞到彷彿夜店般霓虹閃爍的奇妙海底世界。海洋中的珊瑚各自散發出不同的奇詭螢光,靠近看還可以看到不同的紋路,用手電筒照過珊瑚,珊瑚的夜光會逐漸顯現,像達文西密碼,呈現出一個大師級畫作般美麗的異次元海底世界!

夜宿大堡礁的行程通常會因不同船公司、過夜天數和活動主題的設計而有所不同。兩天一夜、三天兩夜和季節限定的小鬚鯨探索之旅是最熱賣的行程,除了浮潛和水肺潛水或持證潛水之外,還有機會體驗大堡礁夜潛,在黑暗中和鯊魚同游,也可以參加 PADI 專業潛水資格考證,或選擇天數更長的其他行程。人人都能用最適合自己的玩法,展開最值得回憶的精彩旅程。

 


關於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位於澳洲的東北部,為澳洲的第二大州,其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連續五年在NITA國家旅遊業大獎上被超過三千個來自澳洲旅行社聯會成員選為最佳旅客辦事處。現已正式位列NITA的殿堂。而昆士蘭大堡礁的島嶼甚至被著名美國雜誌《Travel + Leisure》的超過三百萬讀者選為世界最佳旅遊島嶼。
[vc_button title=”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queensland.com/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