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18

虛擬騎乘軟體Zwift正夯! 12/19將直播十位頂尖車手決賽

新冠疫情下為了保持高強度自行車訓練,不少自行車手在家透過虛擬騎乘軟體「Zwift」,替自己擬定虛擬培訓計劃。Zwift也設有學苑 (Academy),由世界級的教練設計培訓課程,近期開辦賽事,讓10位不同職業包括建築師、警員、學生參賽,勝者將獲選為職業車隊選手,將在明天(19日)以直播形式讓觀眾參與其中。

Zwift是什麼?

 

Zwift是一款結合單車及遊戲的虛擬騎乘軟體,透過單車、螢幕及訓練台等硬體設備結合,連接手機、平板或電腦,將騎乘者的踩踏速度轉為功率瓦數。根據騎乘者的身高、體重、騎乘坡度等,系統會自行轉換阻力,讓民眾在家也能與超過150國的車友一同騎車或比賽,讓室內騎乘一點也不孤單!

 

騎乘者還可透過累積里程,蒐集Zwift平台上的特殊虛擬裝備、頭像、更換不同的車架或輪組。每騎滿50公里就能升等1級,等級越高、選擇越多,不管是車衣、車架、安全帽和襪子都能隨心搭配。

 

足不出戶也能騎遍世界

 

艾瑞克・敏(Eric Min)於2014年創立Zwift,透過極細緻的3D動畫,呈現出紐約、倫敦等五大區域街景,現已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虛擬騎乘軟體,註冊人數突破100萬,台灣用戶約佔1.1萬名。

 

不僅復刻真實街景,Zwift更打造出虛擬世界「烏托邦」,利用天氣與環境變化,如鵝卵石、叢林、積雪路段等,創造不同的騎乘體驗。Zwift大中華區總經理吳君右表示,騎乘者在使用Zwift的過程中,將發覺最重要、也最有趣的「一道菜」,其實是與其他車手互動。

 

12/19決賽登場 Zwift學苑選手爭奪職業車手證書

 

Zwift也設有學苑 (Academy),車手將由世界級的教練設計8週培訓課程,包含10個結構化訓練、4 場團騎,以及 2 場比賽。學苑車手還能透過Zwift的分析,了解自己在同齡組及整體選手中的競爭狀況,並有資格獲得特殊獎勵和關鍵里程碑解鎖。

 

學苑選手擁有量身打造的一套訓練計畫,按照選手的生活安排做彈性規劃,不被限制在特定期間內完成練習,只要確保完成當週最重要的訓練即可。Zwift也與南非非營利組織 QHUBEKA 合作,每 10 名學苑選手畢業,就捐出 1 輛自行車,預計捐贈 500 輛給弱勢團體。

 

傑出的學苑畢業生還可獲得職業車隊的簽約,成為職業車手,2020年的競賽將在明天(19日)以直播方式播送,讓觀眾仿若親臨賽事。

 

10位將參與專業證書競賽的車手

 

  1. 英國巴恩斯利(Barnsley, UK)的達米安・克萊頓(Damien Clayton)

 

  1. 荷蘭舍恩代克(Schoondijke, Netherlands)的約赫姆・凱爾克哈特(Jochem Kerckhaert)

 

  1. 英格蘭斯凱恩斯山莊(Scaynes Hill, England)的奧利・摩爾(Olly Moors)

 

  1. 澳洲堪培拉(Canberra, Australia)的傑・文(Jay Vine)

 

  1. 比利時斯普里蒙特(Sprimont, Belgium)的萊內爾·伍亞辛(Lionel Vujasin)

 

  1. 澳洲墨爾本(Melbourne, Australia)的內夫・布拉德伯里(Neve Bradbury)

 

  1. 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 UK)的妮可・科茨(Nicole Coates)

 

  1. 德國慕尼黑(Munich, Germany)的伊娃・海林(Eva Hering)

 

  1. 紐西蘭漢密頓(Hamilton, New Zealand)的凱特・麥卡錫(Kate McCarthy)

 

  1. 哥倫比亞麥德林(Medellin, Colombia)的那塔利亞・維加斯(Natalia Villegas)

 

撰文/江愷庭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Cycling Weekly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