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4-11

日本村莊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 重現真實的大城王朝榮景

泰國與日本歡慶正式外交關係邁入130週年,智慧科技豐富了歷史,提供令人難忘、身臨其境的體驗。在位於大城府的日本村莊內,泰國和日本以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慶祝130週年的正式外交關係。

湄南河旁的展覽廳內,設立一個「山田長政(Okya Senabhimuk)和 Thaothongkeepma(瑪麗吉馬爾)」的永久展覽與多媒體成為完整展覽的一部分。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以創新的體驗式展覽為特色,並輔之以大城府前首都的歷史資訊、日本村莊的角色、以及在大城王朝時期的高度國際社會結構。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先生說:「泰國觀光局加入了泰國日本協會、曼谷日本商會、以及20個泰國和日本的主要組織機構,來加深兩國之間有意義的關係。」「大城府是泰國最多人造訪的景點之一,不論泰國本地和外國遊客們都欣賞豐富多彩的泰國傳統,並將生活帶到這個地區。 透過將歷史帶入21世紀,日本村莊的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將更增添其重要價值。」

新開設的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為遊客們提供了一個身臨其境的虛擬實境劇場,配備最新的虛擬實境技術,提供歷史古城大城府一個360度的壯麗全景。大城府,被認為是連接東方與西方之間最重要的貿易站(或港口)之一, 促進貿易、文化、政治和外交的交流。在大城府和日本村莊展覽中心的展出,透過9千6百萬像素的電腦繪圖解析度,以先進科技描繪了一個有趣的故事,述說山田長政和與17世紀暹羅王朝建立關係的海軍貿易之旅,並為今日繁榮的關係奠定基礎。

透過街道博物館的科技,遊客們可以使用他們的手持裝置掃描QR條碼;例如:智慧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透過螢幕上的虛擬實境來欣賞日本村莊今日以及從17世紀以來的遼闊景致,並同時提供泰語、日語和英語等三種語音導覽。

泰國觀光局還透過提供一窺大城府生活方式來支持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展示體驗式的市場生活,邀請遊客們享受大城府烹飪體驗,啟發自知名的Thaothongkeepma(瑪麗吉馬爾)的食譜-她曾是那萊國王的宮廷廚師, 如蛋黃花、蛋黃球和甜蛋絲等泰國傳統甜品「黃金三寶」。

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目前開放遊客參觀,遊客們可以輕鬆地將這種身臨其境的科技體驗加到他們旅遊歷史古城大城府時的行程之中。


關於泰國觀光局

泰國觀光局在台辦事處作為台灣與泰國的資訊橋樑,不僅向台灣民眾介紹泰國,也提供美食、旅遊、住宿等旅遊資訊,優化我國民眾到泰國的旅遊體驗。

 [vc_button title=”泰國觀光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