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環島特輯】丁春誠選在有史以來最炎熱的夏季挑戰單車環台

出不去,所以來環島!丁春誠計劃兩週的單車環島之旅。喜愛丁丁的朋友,請與我們一起持續追蹤這趟不僅單車的單車環台之旅吧!

與一路報導挑戰單車環台 更是挑戰自我

 

「出不去,所以來環島!」丁春誠身後這件特別設計訂製的T-Shirt,引起了大家的注目與討論。今年全球疫情的影響下難以踏出國門,也讓他有留在台灣的機會。這趟旅程不只騎行單車,更要繞台一圈體驗多項戶外運動,包括潛水、衝浪、獨木舟、溯溪…….等,以自己的步調一圓環島夢。

 

出不去。所以來環島!

 

跳脫傳統環島模式 戶外運動騎到哪玩到哪

 

首戰西海岸 環島第一天就來場震撼教育!

熱愛戶外活動的一路報導團隊幫忙安排前置作業,包括環島行程、時間規劃等,並協助檢查裝備,丁丁興奮的準備了沿途想閱讀的書籍、騎行自行車時可撥放音樂的藍芽音響、甚至依照自己的早餐習慣帶了一整包的麥片、水果刨刀,加上攝影器材總計約十五公斤的重量掛在單車上。「這個重量沒有問題啦,我平常都有在運動!」丁丁樂觀的婉拒大家幫忙減重的建議。

 

出發當天丁春誠(右)與一路報導團隊的破風手(左)合影。

 

出發前一天丁丁興奮的將想帶的裝備全裝進可單車後掛、肩背的防水包,兩包一共15公斤。

 

 

第一天的行程,從十三行博物館出發,騎行120公里抵達苗栗通霄,頂著台灣夏季33度的高溫烈日,也讓丁春誠大嘆「太熱啦!好想回家。」再次重新調整隨身攜帶的重量,將不必要的裝備寄回台北,繼續接受接下來的單車騎行挑戰。

 

第一天,自八里沿西部海岸以逆時針方向出發向南騎行。

 

烈日下必備的防曬措施。

 

潛進小琉球

單車環台第四天,丁春誠抵達東港搭乘渡船前往小琉球,開始這趟旅程的第一項加碼行程──潛水。

 

攜行單車搭乘渡輪抵達小琉球。

 

體驗水下推進器潛水。

 

 

三天兩夜的離島體驗,丁春誠在充裕的時間下完成了一路報導交付的任務:先是在不打擾海龜的安全距離外成功拍照留念、也幫忙撿走海灘上的人工垃圾,值得一提的是,丁丁驚喜得發現海裡的垃圾減少了,但也因為異常的高溫造成珊瑚白化的嚴重情況。除了踢蛙鞋下潛,這次也體驗了使用海底推進器抵達深度40米,徜徉在深藍的海洋中圓滿結束小琉球小環島之旅。

 

小琉球常見的大海龜。

 

東海岸的無敵海景衝浪

結束離島體驗的丁春誠往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前進,緊接沿著最美的東海岸線,一路向北騎行。抵達台東東河海灘,當然要體驗太平洋西岸的海景衝浪,展現潛水之外的水域活動專長。想一睹陽光戶外型男衝浪的英姿,可以持續追蹤丁春誠及一路報導的Instagram。

丁春誠Instargram 一路報導Instargram

 

 

東海岸日出時分的無敵海景衝浪。

 

在清水斷崖體驗晨曦獨木舟

最後一項戶外運動是丁春誠尚未嘗試過的獨木舟,地點位在花蓮清水斷崖,在黎明前划槳出發,在晨曦升起的那一刻,身處壯麗峭壁與無邊際汪洋的交界,享受台灣最美麗的海上日出。

 

清水斷崖晨曦獨木舟。

 

一起參與這趟環島旅程吧!

 

這次丁春誠自2020年7月24日出發,以兩週時間完成環台,目前丁丁已繞過恆春,將在8月1日抵達台東東河,接著將騎經花蓮、宜蘭,最後預計於8月7日回到淡水結束行程,歡迎有空的朋友不妨與丁丁並肩騎行一段旅程,或是透過網路社群跟著丁春誠來趟雲端旅行吧!

 

 

 

 

撰文/王一訢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丁春誠、一路報導
影片/丁春誠、一路報導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