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老台菜新創意

喜歡台菜那澎湃感的盛情,那充滿人情味的溫度。今年新開幕的「十得私廚」以古味新意,創新料理為設店美意,延攬兩岸知名主廚阿仕師,發揮巧思與手藝,把酒家老台菜的舊有味道找回加入新意,盡現美食藝術,更希望能將傳統佳餚文化發揚光大,讓大家品嘗真正現場上桌的好滋味。

餐廳「十得」之名,源自於唐朝時期著名隱世詩僧「寒山、拾得」,詩中傳授處世之道與自我品性要求;「十得私廚」游岳璁總經理表示,因為食安的問題嚴重影響國人飲食健康安全,因此我們期許做到如詩僧般的潔身自愛,以天然、當季的食材調理,要帶給每位消費者健康養生,能夠安心享用的美饌佳餚。

招牌私廚脆皮雞需事先預訂

「十得私廚」用餐空間明亮寬敞,所推出的菜色內容多元,包含台式、中式、客家、泰式、港式等,想要讓客人一次可以吃到各種風味的創意料理,更特別聘請享譽兩岸廚藝界的阿仕師來掌廚。游總表示餐廳最主要是想推廣酒家老台菜,將台菜用創新做法來呈現,完全不添加味精,以天然食材來做烹飪,更展現阿仕師所追求的美食藝術7大要素,也就是一形、二勢、三潔、四養、五色、六香及七味,每道精緻擺盤,要讓老一輩的人回味、讓年輕人了解真正功夫菜的美味精髓。

開幕不到一年,「十得私廚」在老饕間已口耳相傳開來,招牌菜「私廚脆皮雞」每日限量,需先預訂才能吃得到,特選來自台東玉米雞,先醃入味、經過一天風乾,再反覆淋上油,費工費時,考驗師傅的真功夫與耐力。這油香的脆皮一口咬下好驚艷,雞肉多汁又軟嫩,忍不住伸出筷子一塊挾一塊、欲罷不能。

全新詮釋老菜料理的「栗子燒豬尾」,使用低溫熟成法,肉質香嫩Q彈、脂肪極少的豬尾富含膠原蛋白,另外加入了栗子與杏鮑菇,更加養生健康。另一道人氣料理「蕃茄排骨鍋」,是台灣早期酒家菜最受歡迎的一道菜,酒酣耳熱之際喝口熱湯超療癒,溫體豬軟骨排醃製後,再加入養生紅鞠腐乳醬慢火細煨,和鮮甜的有機蕃茄一起慢慢燉煮,每一口都令人懷念!

老菜新式每口都驚艷

有名的客家菜「古味苦瓜封」經由阿仕師的巧手更具風味,時令新鮮的苦瓜以獨門老滷汁入味,搭配客家福菜、鮮筍、新鮮梅花肉,連苦瓜籽都能吃進去,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多層次的滋味巧妙在舌尖上打轉。

「干貝桂花翅」用料豐富,有櫻花蝦、香菇、干貝等食材,尤其是干貝酥的作法繁複,先烘再炸酥,最後再以雞蛋拌炒,類似桂花飄香的感覺,品嚐後口感層次豐富,富濃郁的蛋香。而有名的宜蘭美食,「黃金蘭陽卜肉」特別好吃,那是因為加入了蛋奶素的外皮,溫體豬梅花肉加入紅麴豆腐乳醃製一天,難怪一口咬下酥脆不油膩,肉質細緻好滑嫩。越簡單的味道越不容易,「干貝鹹蛋絲瓜麵線」鹹蛋黃與絲瓜的鮮味融合得剛剛好,特選麵線炒起來更彈牙順口。

主菜了得,正在佩服師傅的手藝時,「十得私廚」的私房菜系列也很精彩,好事花生有淡定薄鹽和搖滾椒麻2種口味,粒粒新鮮、香氣濃郁,讓人一粒接一粒停不住,私廚辣椒醬系列,花生吻魚醬、葵子丁香醬、地獄辣椒醬,榮獲2017兩岸10大伴手禮。「十得私廚」邀您來感受這道道真誠用心,讓人感動的料理。

 

[vc_button title=”十得私廚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restaurant10de/”]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盧大中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