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攻略】凱恩斯自駕 滿足熱愛自在探索的靈魂

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但在地球另一頭的凱恩斯,卻是條條公路皆風景。坐擁熱帶雨林與大堡礁兩大世界自然遺產的凱恩斯美景天成,沿著公路開車前行,不論往南往北,隨時隨地都有靜謐的潔白沙灘、純樸的小鎮、無邊的藍色海岸、以及廣褒的古老雨林與高原區域可以深入體驗。

如果你也有一個不受束縛、喜愛自在探索的靈魂,那麼在凱恩斯,沒有其他旅行方式會比自行開車上路更適合你了。無論是當天往返的悠閒出遊,或是2-3天的深度旅行,都能讓你隨心所欲,樂在其中。繫上你的安全帶,準備好最喜歡的音樂播放清單,悠遊熱帶北昆士蘭兩大世界遺產的美好旅程就此展開!

路線一:從凱恩斯出發,沿著布魯斯高速公路向南行駛

巴賓達巨石(Babinda Boulders)

從凱恩斯沿著布魯斯高速公路向南行駛約1小時,右轉進入巴賓達小鎮後,依照道路標誌前往著名的天然泳池。這個渾然天成的碧綠水池周圍環繞著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後方就是昆士蘭州最高的山—巴陶弗萊勒山(Mt. Bartle Frere)。巴賓達溪就從這座山上滾滾而下,溪水日以繼夜地把這裡的巨大花崗岩盤沖刷成一個個圓潤的坑洞和大大小小的鵝卵形岩石,伴著一灣松石綠的溪水,造就了一幅幅美麗又奇特的畫面。

溫定瀑布(Windin Falls)

同樣的蒼鬱雨林,同樣的溪水澄澈透明,臥如龍國家公園(Wooroonooran National Park)多了許多瀑布的加持,而為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熱門的旅遊打卡地標之一。地處偏遠的溫定瀑布頂端有一個小型的天然泳池置身其中,可坐望群山溝壑,景色相當壯觀,是拍美照必到的秘境。

約瑟芬瀑布(Josephine Falls)

在昆士蘭最高的巴陶弗萊勒山另一頭,約瑟芬溪(Josephine Creek)溪水沿著山勢俯衝直下,匯聚成另一個雨林中美麗的驚嘆號-約瑟芬瀑布。瀑布周圍的葉肉藤蔓森林是澳洲最複雜的雨林生態。走上觀景台,欣賞這座多層瀑布的絕佳景色,許多平常僅見於高寒緯度的植物,也都可在此看到。

瑪姆雨林天空步道(Mamu Rainforest Canopy Walkway)

走進「地球之肺」的中心,總有一種身體上的毛孔瞬間通通被打開的感覺,每一口呼吸都是如此清新美好。瑪姆雨林天空步道是熱帶北昆士蘭的指標性觀光景點,長達350公尺的挑高樹冠層步道與離地37公尺高的觀景台,以及超過1.2公里的徒步路徑,可以飽覽覆蓋著純淨雨林植被的無邊山巒與河谷美景。

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

充滿神秘色彩的雨林縈繞著略顯殘破,卻充滿滄桑和頹廢之美的古堡,訴說著一段因夢想而偉大的傳奇故事。它正是傳說中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動畫《天空之城》的靈感源泉。米納溪瀑布(Mena Creek Falls)旁五公頃的土地上是故事主人翁荷西帕羅尼拉(Jose Paronella)昔日打造的夢想家園,城堡、小橋、隧道、茂盛的熱帶植物與林木至今依舊,當時建造的瀑布發電設備至今也仍供應著公園內的用電所需。

路線二:沿著布魯斯高速公路向南行駛至因尼斯費爾,折入帕瑪斯東公路,前往亞瑟頓高地

米拉米拉瀑布(Milla Milla Falls)

米拉米拉瀑布位於瀑布環線(Waterfall Circuit)上,四周圍繞著蒼鬱的森林,附近還有吉利(Zillie)與埃林加瀑布(Ellinjaa Falls)。米拉米拉瀑布層疊直下,水柱就像是女孩那柔順的長髮,閃閃動人。下方形成完美的原始水潭,是游泳消暑和拍照取景的好地點。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鴨嘴獸現身喔!

埃林加瀑布(Ellinjaa Falls)

距離米拉米拉不遠處的埃林加瀑布也是網路上的熱門瀑布打卡地。奶白色的溪流是它的一大亮點,使用慢速快門即可拍攝出絹絲般的流水。站在瀑布前方的石頭上,就能輕鬆與瀑布同框合影;瀑布水柱後方隱藏著一塊突出的岩石,坐在上面打坐冥想,負離子和芬多精可以一次吸飽吸滿。

米爾斯特姆瀑布(Millstream Falls)

米爾斯特姆瀑布以巨幅寬度聞名。水瀑從柱狀玄武岩熔岩流的邊緣飛瀉而下,無論是造型還是聲勢都十分浩大,據稱是澳洲最寬的單層瀑布。瀑布座落於東部分水嶺的雨蔭區,這片乾燥的開闊林地與僅一公里外的雨林形成明顯的對比。藍桉樹和鐵皮木環繞下的林蔭下適合野餐,當然你也可以步行至瀑布上方的觀景區,以不同視角欣賞瀑布之美。

路線三:從凱恩斯出發,沿著庫克船長公路一路向北行駛

棕櫚灣(Palm Cove)

棕櫚灣是座位於凱恩斯以北約30分鐘車程的海濱小鎮,到處洋溢著一股閒適慵懶的度假氛圍。小小的棕櫚灣被熱帶雨林、棕櫚樹和白色的沙灘圍繞著。這裡也是澳洲新婚夫婦渡蜜月的熱門去處,沙灘上的夕陽美景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浪漫,漸變粉色系的天空彷彿自帶濾鏡,灑落在潮汐溫柔的起落間,伴隨著搖曳的棕櫚樹奏響南半球醉人的舞曲。

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

連接凱恩斯和道格拉斯港的庫克船長高速公路(Captain Cook Hwy)是澳洲最美的公路之一,沿途美麗的自然景觀綿延不絕‚可一路飽覽藍色珊瑚礁海和罕見的古老雨林生態。

道格拉斯港不僅是饕客享用美食的天堂,也是出海暢遊大堡礁的主要門戶之一。從這裡乘船出海,可抵達許多備受潛水愛好者青睞的珊瑚礁潛點,以多樣化的方式體驗大堡礁繽紛璀璨的海底花園。

戴恩樹雨林(Daintree Rainforest)

黛恩樹雨林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這裡的原生蕨植、翠綠蔓藤和茂密的樹冠為電影阿凡達的奇麗世界提供了創作靈感來源,置身其中,你或許會發現似曾相識的美麗場景。

你也可以倚靠在莫斯曼峽谷(Mossman Gorge)的巨石旁,傾聽古老雨林的低語;躍入莫斯曼河中做一隻縱情大自然的快樂游魚。或者參加雨林探秘之行,穿越叢林,探索地球上絕無僅有的動物和植物;跟隨原住民腳步深入探訪雨林的古老傳說;以一次酣暢淋漓的叢林滑翔飛越樹冠,鳥瞰周遭風景。

考驗角(Cape Tribulation)

大堡礁與熱帶雨林兩大世界自然遺產在這段公路上蜿蜒並行了一百多公里之後,戴恩樹河 (Daintree River) 最終在考驗角投入了大海溫柔的懷抱。珊瑚海的藍染上了沙灘的白,呈現出寶石般剔透又難以言喻的色彩,美得令人心悸。

苦難角是叢林漫步的天堂,無論在雨林或海灘中,都有許多短程步道。從索羅山(Mount Sorrow)眺望壯闊美景,或是參加夜間導覽行程,從雨林到沙灘,都能讓你驚嘆連連。


關於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位於澳洲的東北部,為澳洲的第二大州,其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連續五年在NITA國家旅遊業大獎上被超過三千個來自澳洲旅行社聯會成員選為最佳旅客辦事處。現已正式位列NITA的殿堂。而昆士蘭大堡礁的島嶼甚至被著名美國雜誌《Travel + Leisure》的超過三百萬讀者選為世界最佳旅遊島嶼。
[vc_button title=”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queensland.com/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