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30

K2攀登熱潮增加 救援直升機事故飛行員殉職

2020年12月28日,一架軍用直升機在距K2不遠的巴基斯坦山區墜毀,直升機機組飛行員殉職,這台直升機正前往幫助受困在k2山區中的登山者。

在這次救援行動中,兩名訓練有素的飛行員在鄰近k2的山區駕駛AS350直升機,在運送傷員前往斯卡都軍事醫院的過程中,直升機墜毀,導致正副駕駛員雙雙殉職,也使該地區軍隊的直升機能力受到了質疑。

 

直升機在巴基斯坦、鄰近的尼泊爾地區是相當常見的,無論是用於旅遊觀光還是傷者救援都相當普遍,k2位於巴基斯坦境內喀喇崑崙山區,所在位置靠近邊界管制區的關係,所以獲准在這一空域飛行的唯一直升機只有巴基斯坦陸軍的直升機。而這些直升機平時待命於軍事用途,偶爾則執行高山救援任務,而經常前往喀喇崑崙山脈的登山者對這些AS350型號的「松鼠」直升機肯定都不陌生。

 

今年冬季,k2吸引了大量缺乏超高海拔經驗的登山者湧入,也導致了救援量能的增加。在過往即便是有經驗的登山者,都有可能需要直升機的救援幫助,現今的狀況可能需要特定緊急救援服務單位的投入。超高海拔救援任務中,天氣並不是衡量救援行動的唯一參考,直升機的性能和經驗豐富的團隊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