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1-16

玉山第1場雪下了!玉山國家公園呼籲山友注意冬季登山安全!

今日清晨4時20分至35分玉山北峰下雪積雪0.9公分;排雲山莊也飄雪了!排雲山莊今晨6時許氣溫降至零下3度,積雪厚度也有0.5公分。

目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園區雖還未實施雪季期間管制措施,但呼籲山友注意保暖及步道因結冰很容易滑倒而發生墜落情形,也要求排雲山莊管理員加強勸導,解說雪地情況,尤其是至玉山主峰、圓峰、南峰各路面也都有結冰、不要冒然強行。
依據中央氣象預報20、21日冷空氣南下,氣溫會再次遽降,一般在超過3,000公尺以上高山在氣溫降至0度左右,如接續冷氣團或寒流來襲,高山地區即換上雪白冬衣,登山步道也會結冰難行,玉管處呼籲、提醒山友,務必注意冬季登山安全!若遇下雪,山友要在雪季登山需注意自身雪地裝備及雪地技術能力,而且山永遠都在,在安全有把握的情況下才能充分享受爬山的樂趣與美景。

news-snow-0316日早上玉山主峰風口積雪、結冰實況

news-snow-02

16日早上玉山主峰風口上方落石區步道積雪、結冰實況/玉管處提供

news-snow-0116日早上玉山主峰石碑積雪、結冰實況/玉管處提供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