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3-26

冰島火山爆發網路直播中! 遠端直擊最新畫面

冰島火山於近日噴發,持續流出滾動的熔岩,吸引眾多好奇者健行至一旁參觀。身在臺灣的我們儘管無法親眼見證,但現在只要按下播放鍵,就能24小時在線上觀賞火山噴發的直播畫面!

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約40公里遠的Geldingadalur地區Fagradalsfjall山區的一座火山於近日爆發,地質學家推測這次噴發是受15個月內該地區發生的50,000多次地震影響,距上次噴發已有800年。這座火山爆發時從地面噴出了約30萬立方公尺的岩漿,熔岩寬約1640至2640英尺,預計將在數週內消退。

 

由於熔岩的數量相對較少,且呈流動性,範圍也受限在火山周圍的山谷中,儘管持續流出滾滾岩漿,周遭居民的安全並未造成威脅。許多當地民眾由附近山路步行90分鐘上山,親自以肉眼見證高溫岩漿持續噴發,於山谷中汩汩流動且閃閃發光。

 

冰島當局仍在密切監視火山噴發狀態,並記錄到大量空氣污染,目前已禁止民眾上山親身探訪該火山。火山口可能有毒氣、高溫等危險,科學家呼籲民眾應保持距離並謹慎為上,以免發生意外。儘管如此,各地的人們仍可透過對準火山的鏡頭,在網路上觀看火山持續發展。滿地發光的岩漿乍看之下,還真像夜晚搭飛機抵達大城鎮時的百萬夜景!

 

觀看冰島火山噴發直播:

 

撰文/陳奕潔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RUV直播鏡頭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