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8-23

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 損害希臘千年古蹟

受到氣候變遷以及海平面上升的衝擊,位在首都的雅典衛城等多處遺跡,遭到嚴重侵蝕。希臘從2004年開始,採用雷射科技為古蹟美白、現在也打算在建築上方做個圓頂,來遮風擋雨。

希臘文化部秘書長芙拉薩奇指出:「每年我們都會發現新的問題,我們會撥出更多經費、未預期的款項來保護原本沒有問題的古城牆。」

為了修復遺址表面的汙染問題,希臘當局從2004年開始,就採用雷射科技來替古蹟美白,不過如何防治污染與侵蝕,希臘各界爭議已久,有專家曾提議神廟應該加蓋圓頂來保護,但也有人質疑可能改變原有的景觀。至於這處位於蘇尼歐角,俯視愛琴海的海神廟,則是另一種更嚴重的結構問題,因為海平面上升,地基開始出現鬆動。

圖片來源╱Pixabay

雅典科學院氣候教授賽瑞佛斯表示,「我們知道在海邊的遺址飽受威脅,因為海平面上升,還有水患和乾旱的交替,讓這些遺址的地基變得不穩固。」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