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台灣第一個南極冒險特展「去你的南極Go!Go!South Pole」實地打造極地體感經驗

橘子關懷基金會主辦的「去你的南極 Go!Go!South Pole」特展11月29日於松山文創園區正式揭幕,記者會上除了「前進南極點」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南極長征隊員吳昇儒、林語萱,包含財團法人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THERMOS膳魔師、提提研、三商電腦股份有限公司、Discovery傳播集團等在內的冒險倡議夥伴皆現身力挺。

此次特展融合極地強風、冰丘、雪地氛圍,以科技打造獨特互動地景,更規劃「雪橇拖行體驗」,讓觀者不用到南極,就可實際體驗。此外,展期規劃「冒險家舞台」講座,邀請宥勝等多位意見領袖與民眾分享互動,同時推出「南極企鵝與北極熊Q Brick」原創公仔等限量週邊商品,絕對是今年底不容錯過的必看展覽。「去你的南極 Go!Go!South Pole」特展將於11月30日至12月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展出,歡迎民眾前來走訪體驗!

 

橫跨展區40米長的南極顯影區,由統籌三金典禮的視覺創意團隊dosomething studio跨刀力作,大展極地壯闊、迷人風情。

 

記者會上,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表示:「我相信,唯有透過不斷挑戰自己、勇敢冒險,人類才能進步,這正是基金會成立的宗旨。期待透過特展,將冒險精神傳遞給所有人,希望每個人都勇於種下冒險種子,全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去你的南極 Go!Go!South Pole」特展設計亮點大公開

為了還原南極長征的實際情景,展場設計依照長征的時序排列,將南極冰丘、冰隙、強風等環境特色重現,並透過展出隊員們使用的裝備及留下的文字與影像紀錄,讓民眾隨著長征隊的腳步重返南極。為此,負責策劃本次特展的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表示:「我們期盼每個來看展的消費者,都能從展區的每個角落獲得鼓舞,持續航向各人心目中的夢想之地。」

 

特展融合極地強風、冰丘、雪地氛圍,以創新科技打造獨特互動地景。

 

展區忠實還原南極永晝與永夜氛圍,現場需輔以頭燈觀展,呈現探險氛圍。

 

為呼應冒險是一件心智與勞力密集的行動,展區特別規劃大量需要移動身體姿勢去閱讀內容的設計,首先,觀展體驗從入口過道會對身體造成衝擊與不適的強風與強光開始,接著展區內打造六座高約120公分且型態各異的「冰丘」,民眾必須經由蹲踞或傾身,才能一窺精采內容,而部分附著於冰丘上的文字或影像,則有賴隨行頭燈輔助觀看。而長達40米的南極顯影區,由參與三金典禮的視覺設計團隊dosomething studio跨刀佈建,展出不同的極地風情。

 

民眾可於此區體驗拖行50公斤的雪橇

 

此外,現場亦展出包括隊長劉柏園拍攝的珍貴畫面、陳彥博製作的行前基礎體能訓練計劃、2位青年林語萱和吳昇儒寫下的極地日記、宥勝分享的隨行護身符等。而伴隨長征隊伍一路挺進南極點的重要夥伴「四季號」則座落展場的另一端,車身總長6.1公尺、重達近4噸且擁有粗獷外型,民眾可配戴AR眼鏡,一覽四季號的改造特色與在雪地奔馳的實景。限時快閃的「南極冒險BAR」,邀請民眾暢飲、交流彼此的冒險故事。

 

台北前進南極點任務控制中心:負責南極挑戰的即時情況監控與管理。

「冒險家舞台」講座豐富觀展體驗 「冒險小舖」限量週邊全到齊

 

為了讓民眾更深入參與,展期特別邀請宥勝、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台灣首位完成聖母峰馬拉松跑者陸承蔚等30位意見領袖登上「冒險家舞台」講座,與民眾分享不認輸的冒險經歷。同時,攫取南極回憶的「冒險小舖」,推出多款限量週邊商品,包含收納冒險計畫筆記本、特展紀念貼紙、南極地圖海報、南極吸水杯墊等的「官方限定包裹」、向極地挑戰致敬的「南極企鵝與北極熊Q Brick」原創公仔、改編南極長征行動的冒險桌遊等,一次滿足收藏控的慾望。

 

冒險小舖販售以「去你的南極」為主題之周邊系列商品,一同為台灣冒險史留下激勵人心的紀錄與驅動下一場冒險的勇氣。

 

此次特展也有許多冒險夥伴響應,其中,財團法人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張志弘顧問表示:「我們十分認同橘子關懷基金會這10多年來鼓勵年輕人勇於做大夢的理念,對於南極計劃背後賦予的使命,也給予高度的敬佩。大亞一直以來深耕在地,基於環境保護、生命關懷、地球永續的環境友善理念,持續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這次很榮幸能攜手橘子關懷基金會,藉由特展鼓舞更多台灣青年跨出舒適圈,共同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關於「去你的南極Go!Go!South Pole」特展

日期時間:11月30日至 12月8日,10:00 AM-20:00 PM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價:全票250元、學生票225元、愛心票及12歲以下孩童票120元(孩童進場須由成人陪同);企業包場20,000元/100人、校園包場18,000元/100人
「去你的南極」X「雜學校」雙展套票推廣價400元(原價600元)

 

官方網站  購票連結

 


關於橘子關懷基金會

2008年1月4日成立,座右銘為「用力作夢,用力做自己」,而如何激勵青年做大夢,更是基金會的社會使命。多年來,基金會透過大夢計劃聚集青年夢想家們一起完成許多計劃,包括2008年挑戰21天零下40度的北極長征;2011年成功駕駛無動力風帆《橘子勇氣號》於72小時內橫渡台灣海峽;2012年單車環島1111公里;2014年培育台灣第一批自訓PPL私人飛行執照飛行員;2018年底完成長征南極的壯舉,透過實際的冒險教育,帶領青年突破舒適圈。亦有訴求體驗式冒險教育學習的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旨在培養青年對夢想的實踐力,希望影響並串連更多青年,致力使夢想沒有《橘》限。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