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5-19

聯合國:可預防卻不作為的環境問題一籮筐 全球1/4死亡與此有關

根據一份最新聯合國報告,人類未來恐怕「前途黯淡」,光是亞洲和非洲部分地區,未來幾十年內就可能會有數百萬人過早死亡。全世界更有四分之一的死亡人數,和人類造成的污染和其他環境破壞有關。

富裕國家過度消費,其他地區則充斥飢餓與傳染病。圖片來源/Hermes Rivera

根據一份由數百名科學家編寫新報告《全球環境展望報告》(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第六期(GEO-6),遭污染的飲用水、空氣污染以及被「大型農場」摧毀的土地都是必須緊急解決的威脅之一。

報告指出,根據2015年的資料,科學家們估計每年有900萬人死於污染,尤其是室外和室內空氣污染。

富裕國家過度消費又浪費食物,其他地區則充斥飢餓與傳染病,富國和窮國之間的差距將會擴大。淡水系統污染可能導致抗微生物抗藥性,成為本世紀中葉死亡的首要原因,因為感染變得難以控制。

這份報告是2019年3月13日於聯合國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行的會議上發表。該報告是一個為期六年的計畫,利用數百個資料源來辨識出導致100多種疾病流行的各種因素。該報告的結論是,可事先預防的環境問題導致約25%的全球疾病和死亡。

巴黎氣候協定於2015年定案,成為全球因應氣候變遷的戰略,各國承諾減少碳排放並抑制全球氣溫飆升。

但是,隨著人們對氣候變遷災難性影響的認知不斷提高,對於如何因應其他環境挑戰,各國至今尚未達成類似協定。

目前在聯合國環境大會上進行的談判將集中在關鍵問題,包括食物浪費和海洋塑膠污染。

然而,科學團隊表示,大多數有助於避免最壞情況的政策和技術已經存在。

「目前缺乏的是以足夠的速度和規模,實施政策和技術的政治意願,」主導報告製作的學者之一古普塔(Joyeeta Gupta)說。

聯合國全球環境展望報告(第六版)。圖片來源/聯合國

根據科學家的分析,投資每個國家GDP的2%,可確保經濟繼續增長,同時避免氣候變遷、水資源損失和棲息地破壞的大部分影響。

聯合國小組呼籲各國對自己造成的危害負起責任,並儘快實施這些政策。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