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1-21

拯救海岸線 科學家推出巨型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模型

為阻止路易斯安那海岸線的海平面上升,危害生態系,科學家們發展出了終極武器:巨型密西西比河下游三角洲(the lower Mississippi delta)模型。

海水倒灌不僅破壞了濕地生態,甚至吞滅了許多濕地。根據海岸線保護與重建機構研究者資料,從1930年代開始,路易斯安那州已經流失了近186平方公里的海岸線,大概等同於德拉瓦州的大小。

密西西比河下游三角洲模型。圖片來源/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河川研究中心

為了拯救海岸線,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斥資400萬美元(約1億2296萬台幣)建造了密西西比河下游三角洲模型,模型面積約1萬800平方英尺(約1003平方公尺)大,相當於兩個標準籃球場的面積,目前存放於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河川研究中心。模型有望協助專家們找到阻止海岸線被侵蝕的方案。此計畫試圖將來自密西西比充滿養分的河水,導入近年來飽受墨西哥灣倒灌鹹水之苦的沼澤與濕地。研究者也希望透過結合不同的水源,來拯救那些因水分過鹹而無法生存的動植物。

帶領河川研究中心的教授柯林‧威爾森(Clint Willson)表示,研究者能夠透過此模型更深入了解密西西比河如何流動、水位如何變化等等;以往需要觀察一整年的河川活動,現在僅需一小時的模擬即可完成。

參考資料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