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2-05

愛爾蘭擬課拿鐵稅 減少一次性咖啡杯

愛爾蘭氣候行動部長布魯敦(Richard Bruton)在2019年12月6日表示,預計在2021年前將對可拋式咖啡杯課徵所謂的「拿鐵稅」,試圖改變消費者習慣並削減使用一次性塑膠對環境的影響。

愛爾蘭去年連續第3年超出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配額量後,開始對經濟採取削減環境影響的行動,盼透過徵收最高0.25歐元的擬議拿鐵稅,促進咖啡飲用者改攜帶環保杯,進一步推進都柏林在歐盟的法定承諾。

 

愛爾蘭最早於2002年推出塑膠袋稅,拿鐵稅則是為了鼓勵採取較永續行為而新增的賦稅之一。這類計畫還包括對超市櫃台販賣的較昂貴中量級塑膠袋增收0.25歐元稅金。儘管某些商家已為攜帶環保杯的顧客打折,但去年當局資助的報告發現,愛爾蘭全國490萬人每年仍丟棄高達2億個一次性咖啡杯。布魯敦說,因為零售業缺乏回收飲食包裝的基礎設備,可分解咖啡杯也會被課稅。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