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9-28

「一起牽手東海岸,駐地研究員培訓與示範計畫」 榮獲Skål Taipei台灣永續旅遊獎

為慶祝9月27日世界旅遊日,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在該日以「一起牽手東海岸,駐地研究員培訓與示範計畫」參加Skål Taipei台灣永續旅遊獎競賽決選,以「永續旅遊不是一個專案,而是恆常發展的模式」精神榮獲第三名佳績,代表東海岸部落觀光與文化及環境共生的永續旅遊價值獲得了肯定。國際順風社Skål international是由全球旅遊專業人士所組成的國際性組織,涵蓋全球90個國家,共計400個支社,約1萬5千名菁英會員,是全世界規模最大,齊集世界各地旅遊菁英人士的組織,本次競賽係由國際順風社台灣總社之台北順風社辦理。

頒獎典禮現場,東管處榮獲Skål Taipei台灣永續旅遊獎。圖片來源/東管處提供

東管處近年來以小眾、精緻、深度的文化與生態旅遊持續推動東海岸部落觀光,亦吸引許多返鄉青年回流,為了建立可永續發展的地方經營意識與能量,該處自106年起即推動駐地研究員培訓計畫,尋找一群公私部門間認同永續價值的社群夥伴,並學習如何凝聚共識、產生共識、執行共識,在「公私共學.換位思考」下,讓公部門同仁與部落青年共同擘劃出7個部落藍圖、4個部落旅遊試做點(磯崎部落-部落旅遊共好平台、比西里岸部落-說部落故事.有溫度的解說牌、東河部落-東河不只有包子的自己自己資訊站、都蘭部落-供部落公眾使用的公用聚會所),並據以吸引更多有意願的居民加入,逐步落實藍圖。目前東管處並已推出8個部落旅遊遊程,並完成5個部落的文化解說員自主分級認證制度,以確保提供遊客更高的旅遊品質並傳達正確的旅遊價值。

以下影片連結為本案成果影片與更多部落遊程內容。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