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2-29

日本研究:暖化可能使颱風速度減慢而更易致災

日本一項研究顯示,地球若持續暖化,經過日本附近的颱風行進速度將比現在慢約10%;颱風行進速度減慢,將拉長強風大雨影響時間,也就更可能造成淹水及土石崩落等災情。日本研究:暖化可能使颱風速度減慢而更易致災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氣象研究所等組成團隊公布一項預測結果,並已刊載在國際頂尖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氣象研究所主任研究官山口宗彥等人,假設本世紀末地球平均氣溫已較第一次工業革命前高出攝氏4度(目前約高3度),利用電腦進行氣候變化的演算。

 

結果顯示,受到日本上空西風帶被往北推升等影響,颱風的行進方向與速度也會發生變化,經過日本列島周邊的平均時速會減慢約10%。山口說,颱風行進速度一旦減緩,降雨量將更為增加,提升造成重大災情的風險。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