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9-30

自行車一日縱穿冰島挑戰! Payson McElveen不到20小時騎完

今年(2021)9月中旬,來自美國的自行車好手Payson McElveen嘗試了一趟耐力挑戰賽,獨自騎行自行車在24小時內橫越冰島,全里程413.6公里途經多變的地形與路況,並以破紀錄的時間騎完全程!

9月中,今年28歲、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自行車手Payson McElveen與冒險運動攝影師Chris Burkard從冰島北端城鎮阿庫雷裡(Akureyri)出發,目的地為冰島南端城鎮維克(Vik)。

 

台灣經典的單車南北縱貫挑戰一日雙塔(富貴角燈塔→鵝鑾鼻燈塔)全程520公里,能24小時騎完者大有人在。縱貫冰島全程約410公里聽起來不是很遠,但途經的路徑不是台灣的西海岸公路,而是一望無際的高原地形,許多路段是沒有鋪設柏油的off road小徑,加上冰島寒冷多變的惡劣天氣,讓一日南北縱貫騎乘成為不小的挑戰!

 

在這趟縱跨冰島的自行車挑戰旅程中,以已知前例中前所未有的速度完成穿越騎行只是其中一個目的,Payson McElveen更希望能利用這種方式,達到自己想了解一片地域的目的,用雙腳實際親近冰島這塊土地。

 

為了順利完成這項挑戰,Payson McElveen在出發前一口氣攝取超過7000卡路里的食物,因為接下來數百公里的挑戰旅程中,幾乎沒有機會可以得到補給,最後他以19小時45分鐘的時間騎完全程,全程多在逆風的狀況下進行,且其中7小時的時程都是雨中騎行,在九月份還要面對接近零度的低溫,McElveen表示:「冰島擁有全世界最有『活力』的天氣」,建議若有興趣走類似的行程,一定要攜帶比預期中還要充足的衣物裝備。

 

冰島是我去過的最美麗的國家,一天騎經冰川、火山、沙漠,會讓人感到極度渺小,感謝這個狂野的國家讓我對自然產生無比的尊敬與欽佩!

 

撰文/王一訢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