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28

奧地利攀岩傳奇女將Angela Eiter 挑戰5.15b攀岩最難路線

堪稱攀岩界傳奇人物的Angela Eiter,在2020年12月選擇挑戰位於家鄉奧地利一條未有人攀岩過的路線,攀岩的難度堪比她在2017年挑戰過位於西班牙難度高達9b(5.15b)的路線La Planta de Shiva。

曾經贏得四座世界冠軍的奧地利女將Angela Eiter,曾在在2017年西班牙La Planta de Shiva成為首位完攀該路線的女性,更是世界首位成功完成難度等級9b(5.15b)的女性攀岩家。這條攀岩路線難度可謂世界數一數二,到目前為止,全球也僅有3名女性完成難度9b(5.15b)的攀岩路線,分別是Laura Rogora、 Julia Chanourdie和 Angela Eiter。

 

而這次Angela Eiter選擇挑戰家鄉奧地利一條無名的路線,這條路線先前未有人挑戰過,難度相當高,甚至不會輸給難度等級9b(5.15b)的La Planta de Shiva。挑戰的過程可謂困難重重,因為沒有人挑戰過此路線所以沒有任何路線參考,必須花相當多時間嘗試並找尋路線,隨著她的努力與訓練時間的拉長,最終也找到合適的攀岩路線。

 

然而再挑戰當天卻遇上氣候不佳,岩石過於濕滑的狀況,在經過一個小時的等待與強風的吹襲,才讓她能開始挑戰,而在她抵達終點的前五步,雨開始低落,幸好馬上就完成了登頂,並未被降雨打亂節奏,也順利完成了這項挑戰。在完成這條路線後,Angela Eiter也將這條路線建議為難度9b(5.15b),這將使其成為第一個由女士首次攀登的5.15b坡度,並且是當今女性最難的首次攀登,為攀岩史上再寫下新的歷史。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