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8-25

珍奶風席捲馬來西亞 掀起清真認證與環保話題

台灣珍奶近年來席捲東南亞市場,馬來西亞各大街小巷可隨處看見珍珠奶茶飲料店,某些街道還被稱作「奶茶街」,這股珍珠奶茶風潮也在當地帶動了清真、健康及環保等話題。


珍珠奶茶。圖片來源╱Pixabay

馬來西亞穆斯林人口超過1900萬人,對於源自台灣的珍珠奶茶,一名穆斯林網民近期就在網路上開始探討眾多席捲馬國的珍珠奶茶品牌,是否取得清真認證,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伊斯蘭教是馬國官方宗教,馬來西亞同時奉行伊斯蘭法及聯邦憲法,穆斯林日常生活食用或碰觸身體的產品,必須符合伊斯蘭教義,即為「清真(Halal)」,避免碰觸包括豬和酒精等的不潔之物。獲得清真認證的產品從原物料開始到產品處理都必須嚴格把關。


馬來西亞清真寺。圖片來源Pixabay

除了清真認證受到關注之外,珍珠奶茶飲料杯主要都以塑膠材質為主,人們在飲用後隨處拋棄杯子的現象已經對環境帶來破壞,也受到許多環保人士的批評。

其中,最受熱議的奶茶街位於雪蘭莪州(Selangor)首邦市(Subang)SS15區,此地區約有近15家珍珠奶茶店,缺乏公德心的消費者在飲用奶茶後隨手將奶茶杯丟棄在店門前、溝渠、階梯上,幾乎隨處可見珍奶杯及吸管、塑膠袋,嚴重影響市容。

清道夫在收拾「殘局」後,堆積如山的樹膠杯及吸管塑膠袋更是讓人看了目瞪口呆,台灣珍珠奶茶風行馬來西亞,與馬國政府近期所推動的「減糖」、「減塑」、「禁吸管」政策背道而馳。


塑膠垃圾山。圖片來源╱Flickr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