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3-24

Leo王就是「蔗款郎」 合作Timberland甘蔗鞋 翻玩經典金曲 搞怪台饒大唱《踢不爛的甘蔗鞋》

Timberland於本季推出以大自然為靈感的革新技術,打造由55%甘蔗和20%天然橡膠製成的GreenStride™ 鞋底科技產品,不僅接近天然,更為環境帶來淨正面效益。而這款甘蔗鞋象徵的理念,吸引了饒舌怪才Leo王以其知名金曲《快樂的甘蔗人》趣味改編為《踢不爛的甘蔗鞋》一曲,透過MV翻拍來傳遞甘蔗代表台灣在地的精神和意義,並加入了甘蔗鞋的鞋履特色於其中,結合Leo王最道地的台語嘻哈「氣口」,以頹靡又搞怪的方式唱出甘蔗鞋原來「係蔗款厲害」!

甘蔗適合生長在溫帶和亞熱帶地區,台灣氣候一年四季皆適宜種植生長,也因此在百年前曾為台灣打下農業基礎,對農村經濟發展貢獻盛大。看似不起眼的甘蔗卻為台灣撐起一片天,如同在台灣這片土地的每一個人展現為生活打拼的韌性,用不同的方式來創造價值的在地精神,小人物即使平凡,但因堅毅追夢而不凡,甘蔗精神象徵了台灣最動人的『蔗』款志氣,蔗款郎都是天生硬骨頭,不怕沒來頭!

 

以道地台語饒舌重新定義流行音樂,拿下金曲獎爆紅的饒舌怪才Leo王,完美詮釋了『蔗款郎』的志氣;在高雄成長的Leo王高中投入樂團,跟團員一起到台北上大學。後來他迷上饒舌,開始個人創作。他坦言自己本來考進台大社會系,惟想專心創作音樂而輟學,令媽媽大為失望,在拿下金曲歌王時對著媽媽說:「我也愛你,但是我不一定要聽你的話,不好意思,不要混為一談。」持續堅持做自己的音樂,用創作來傳遞對社會議題的訴求,以曾經的小人物之姿,到如今已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與Timberland想傳遞的『蔗款厲害』理念一拍即合,自然而然以『甘蔗』為題,Leo王以其最熱門的經典歌曲《快樂的甘蔗人》為靈感發想,改編為《踢不爛的甘蔗鞋》並翻拍MV,希望結合與台灣連結最深刻的「甘蔗」,傳遞出最道地的獨立精神。

 

圖/Timberland

 

 

在原先版本的《快樂的甘蔗人》一曲中,Leo王透過歌曲表達對家鄉的懷念,感念媽媽的養育之情,「當時最想念的就是跟媽媽一起啃甘蔗的滋味。」而改編的《踢不爛的甘蔗鞋》一曲中,則加入了台灣與甘蔗的在地化連結,Leo王在MV中更化身甘蔗攤老闆,歌曲第一句『甘蔗鞋仔 鞋仔 蔗款厲害哦~』如同慵懶的叫賣聲為開端,後面更玩味的化身說書人,解說台灣的甘蔗製糖史,更驕傲的唱出『你們家的鞋仔不甜、也無聊,攏是塑膠、沒有摻我們家的甘蔗,甘蔗的鞋仔、天然又bouncy,走甘那飛、不會咬腳後蹬。』趣味強調甘蔗鞋的環境友善天然材質,以及製成鞋底的彈力高機能特色。

 

圖/Timberland

 

 

於《踢不爛的甘蔗鞋》MV中,Leo王以寬鬆的螢光黃連帽T Shirt,搭配經典雙色拼接登山外套,並著用Solar Wave Oxford Low甘蔗鞋,其鞋履採用ReBOTL™ 鞋面、備有ReBOTL™ 襯裡、Defender Repellent Systems®防潑濺處理,以及由攀山橡膠製成的鞋頭補強和鞋跟等細節,以及其最大的特色:滿載時尚感的螢光黃色凸顯出其無比舒適感的來源的GreenStride™ 舒適鞋底。

 

圖/Taiwan Timberland官方YouTube

 

 

另款Leo王則穿上主打的Ecoriginal Waterproof Jacket除了外型時尚,且兼具防水效能,混合分別由100% 和70% 再生塑膠製成的ReBOTL™ 面料和TimberDry™ 防水密封塗層製成,內裡則以螢光黃色T Shirt外襯Archive戶外背心,以網眼設計加附多口袋的工裝外型,是本季最熱門單品之一。腳上則穿上以中筒設計的Solar Wave Hiker甘蔗鞋,表面加入銀級製革廠出品的優質皮革,而構成其餘部分的ReBOTL™ 織物更由至少50%的再生塑膠物料製成。

 

#蔗款厲害 看Leo王的蔗式穿搭:官網連結

 

《踢不爛的甘蔗鞋》Timberland feat. Leo王

 

 

《踢不爛的甘蔗鞋》歌詞

 

甘蔗鞋仔 鞋仔 蔗款厲害哦
要安怎對妳說出心裡話
三更半夜 咱家阿貓仔在灰
咿咿啊啊 又想要吃奶奶
要等你大漢 可能還要等幾個月
煞不記得 彼雙鞋仔穿到幾歲
一個人要大漢 才不只三個月
我的媽媽 妳要來一根甘蔗嗎
媽媽 我穿快樂的甘蔗鞋

你們家的鞋仔不甜 也無聊
攏是塑膠 沒有摻我們家的甘蔗
甘蔗的鞋仔 天然又bouncy
走甘那飛 不會咬腳後蹬

環境友善的鞋仔my mama proud of me
我種甘蔗就不種甘藷
我媽媽 Taiwanese看不太有abc
沒關係 我翻譯給她聽

 


關於Timeberland

Timberland為1973年於美國Stratham, New Hampshire成立之全球休閒服飾品牌,國際總部位於瑞士及香港。其最為廣為人知的產品為專為新英格蘭地區之嚴峻環境設計的經典黃靴。Timberland今日已全面推出各種優質的鞋款、服飾和配件,主要客群為崇尚並享受戶外生活的人士,並以保護環境為品牌宗旨。Timberland®相信綠色未來將會更加美好,並承諾未來將落實環保及企業社會責任,製造出愛地球的永續產品。欲與Timberland共同踏上前往綠色未來的道路,並知道更多有關訊息,歡迎至Timberland各門市據點、上Timberland官方網站,或於Instagram追蹤@Timberland。Timberland為VF威富集團旗下品牌。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