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9-24

蝦控必訪 一次就愛上

三五好友相約或家人聚會,仿如置身巴里島南洋情境,無拘束的寬敞用餐空間,可以大快朵頤各式活蝦美饌,暢飲酸梅汁、啤酒,這是屬於夏天的海之味,專屬於「易鼎活蝦」24年一貫品質的好味道,堅持鮮跳活蝦,不斷創新研發口味,讓愛吃蝦的賓客吃得開心又滿足。

餐飲業要做到長久又擴大營業開分店實屬不易,尤其是海鮮料理,既要講究食材新鮮又要保持菜色新鮮感。來自台中大鼎餐飲事業群,創立於1994年的「易鼎活蝦」早已是活蝦的代名詞,談到吃蝦首先想到的就是「易鼎」,目前全台共有北、中5家分店,堪稱全台最大、最專業的活蝦餐廳。

產地直送活跳鮮蝦 一吃就知道

每一道料理都要當成是給自己孩子吃的一樣來烹調,這是「易鼎」始終不變的核心理念,因此嚴格要求食材定期檢驗,高標準規格的中央廚房,從食材挑選、烹飪過程、服務態度無一不做到細心、貼心、足感心的品牌堅持。

擔任大鼎餐飲事業群的中餐行政張智勇副主廚口氣堅定表示,「易鼎」最大的特色就是食材新鮮,看得見的活跳跳,堅持只用活蝦,以泰國蝦和龍蝦為多數。泰國蝦特色是紅頭母蝦,頭部有蟹膏,店內所使用的泰國蝦每一尾都是出自於屏東專屬契作蝦田的活蝦,每日產地直送至全省各分店,餐廳設有養殖區,重視水質、水溫,一旦發現蝦子、龍蝦奄奄一息或死掉,立即丟掉報廢,不做他用,活蝦料理採現撈現做,新鮮不需要過度烹調,從頭到尾可安心食用。

為了滿足饕客,「易鼎」精心研發各式口味,琳瑯滿目的菜單內容,每一項都值得嘗鮮,光是泰國蝦料理就有6種做法。首選招牌胡椒蝦,入鼎烘烤是「易鼎」首創,為的是達到保溫效果,特選印尼黑胡椒佐以數十種神秘香料,入口香辣甘美、欲罷不能,一隻接一隻。活蝦酥炸後淋上特調檸檬原汁,檸檬清香搭配甘甜活蝦,是道具有小清新風的南洋美食,夏天吃檸檬蝦最清爽。鮮蝦在炙熱鹽花鐵盤上舞動,單純鹽味引出蝦肉甜味,鹽烤蝦也是必推美饌!

檸檬蝦

鹽烤蝦

加拿大活體空運新鮮龍蝦來台

「易鼎」每隻龍蝦都來自加拿大太平洋海岸、世界馳名盛產鮭魚的流域,採先進「活體空運技術」,嚴格控管運輸過程中的溫度,讓每隻龍蝦從哈立法克斯、多倫多、溫哥華、香港,飛行約24小時抵達台灣仍是「活跳跳」的直送各分店。吃的到的新鮮可是許多老饕的指定首選。現撈現做,特製三種風味,椒鹽龍蝦、避風塘,以及活龍蝦淋上特調蒜蓉醬的蒜蓉龍蝦,每種風味各自誘人。

蒜蓉龍蝦

其它推薦經典佐菜易鼎蝦餅,將新鮮白蝦仁、花枝擂撌成漿製成,紮實餡料、份量實在,客人戲稱為金錢蝦餅。極致湯品鮮筍蝦湯,以在地鮮筍搭配鮮蝦、蛤蜊、手作荸薺貢丸,鮮美湯頭,喝一口就會愛上。還有美味的酥炸中卷,滿滿的東港櫻花蝦油飯,以及螃蟹料理、黃金燒鴨、蝦醬炒干貝蘿蔔糕、羊肉爐、當季馬祖淡菜,餐後古早味甜點等,每一道都是廚藝團隊用心烹調,注入創意的美味佳作。

易鼎蝦餅

鮮筍蝦湯

酥炸中卷

櫻花蝦油飯

餐廳的舒適空間與用餐氛圍也是「易鼎」所重視的,像是台中店與桃園店的木製錐形房屋設計,在台灣餐飲業蓬勃發展至今仍獨樹一格,另桌上提供大量面紙可擦手,所以您只需要豪邁的剝蝦殼,大口地吸吮蝦頭,享受這肥美滋味,實在太過癮。

[vc_button title=”易鼎活蝦”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top-d.com.tw”]

[vc_button title=”FB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top.d.tw/”]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林韋言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