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2-24

波蘭划艇傳奇運動員亞歷山大・多巴逝世於夢想之巔吉力馬札羅山

2021年2月22日,波蘭划艇運動員亞歷山大・多巴(Aleksander Doba)於登頂非洲之巔吉力馬札羅山頂時失去知覺,搶救失敗逝世,享年74歲。多巴生前曾是第一個三度穿越大西洋的人,身理上的衰老不減他多次對自我的挑戰,成為運動界傳奇之人。

波蘭極限運動員亞歷山大・多巴(Aleksander Doba)在划艇界以多次遠洋航行被視為傳奇,留著鬍鬚、皺紋深刻的他已逾古稀之年,仍擁有炯炯有神的目光、肌肉發達的身軀、與少年般的探險之心。

 

 

多巴為了追隨夢想,和兩名嚮導攀登上吉力馬札羅山。嚮導表示多巴並沒有出現高山症狀,甚至登上山頂時非常興奮,高喊著:「Wild Africa!」然而抵達山頂時,多巴坐下來休息了一陣子,隨後失去知覺,旁人嘗試急救卻無所助益,不久後,多巴被證實已離開人世。

 

多巴在個人網站上曾這樣描述自己:「身份證上說我今年70歲,但有時候我仍感覺自己像個少年,我的靈魂沒有老化。」多巴曾在2014年被選為國家地理頻道的年度冒險家,他的興趣廣泛,是一名滑翔機飛行員、跳傘運動員、自行車手、水手和舵手,而其中,多巴表示划艇是他最大的熱情,他曾靠著划艇三度成功划越大西洋,那年他70歲。

 

運動界對多巴的逝世表示震驚和惋惜,儘管如此,多巴超越身理上的衰老,懷抱赤子之心而不停止探索世界的腳步,仍會持續閃閃發光。

 

 

撰文/陳奕潔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Aleksander Doba Facebook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