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台北馬拉松即將開跑 世界級城市馬拉松在台灣 

去年剛通過世界田徑總會(WA)銅標籤認證的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正式登場,本次賽事成為全台第一個通過市區的馬拉松,更是疫情後亞洲首個舉辦馬拉松的城市。國際田徑總會也邀請了12位國外菁英選手前來共襄盛舉,為今年的台北馬注入新能量。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大型馬拉松賽事大部分停辦、延期。

 

因國內疫情控制良好,台北馬拉松成為疫情後亞洲首個城市馬拉松。身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馬拉松賽事,台北馬拉松也在去年獲得國際田徑總會的銅標籤賽事認證,正式成為世界級的城市馬拉松。

 

今年賽事共分為全馬、半馬兩組,賽道部分路線有別於以往,以台北市政府為起點出發,繞至南港展覽館周邊,沿途行經台北車站、圓山大飯店等各大景點,終點站則從過往的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移至台北田徑場。

 

台北馬拉松路線圖。圖/台北馬拉松官網

 

本次賽事也依照世界田徑總會規定邀請國外菁英選手來台參賽,由於疫情仍持續蔓延,為守護參賽者安全,選手須依照規定隔離,而在隔離期間大會特別準備因應選手需求規劃的專屬跑步機,讓選手在防疫隔離期間可以維持訓練,減少體能下降,調整至最佳狀態參賽。

 

選手隔離客房內跑步機。圖/大會提供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