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5-30

於綠島從事潛水活動,請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轄綠島為熱門潛水景點,吸引國內外愛好者前來體驗,為玩得安全又盡興,東管處呼籲遊客重視自身安全,從事潛水活動需遵守以下安全注意事項。

下水前:

1.請選擇合格潛水業者(具有商業登記、投保、足額保險及聘有合格教練),學習相關知識與技術,並經過充分地學習與練習,切勿貿然從事。

 

2.應評估及了解自身狀況,不勉強下水;身體不適、服藥及酒後請勿下水,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請審慎評估。

 

3.應評估與觀察環境,如海浪、海流、水溫、地形與能見度等,或請當地有經驗的潛水員解說活動地點狀況。

 

潛水時:

1. 落實潛伴制度並遵守所擬定的潛水計畫,切勿單獨潛水,潛伴須了解危險徵兆以及赴有救援能力,並應於水面進行安全戒護及隨時注意潛水者狀況。每次下潛之前,告知潛伴路線及時間,並確認潛伴已準備好再下潛。

 

2.於活動水域設置潛水活動旗幟、浮具,避免遭船隻碰撞;使用導潛繩引導潛水者下潛及上升。

 

3.清楚自己的極限,不勉強挑戰能力以外的深度和時間。

 

4.愛護環境,請勿採集、觸摸與破壞海洋生物及景觀。

 

東管處提醒從事潛水活動遊客,確實遵守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理,並請留意以上潛水安全注意事項,如有違反相關規定,可依違規發展觀光條例,依情節裁罰新臺幣參萬元以上之罰鍰

 

有關相關資訊,請上東管處網站查詢。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