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01-09

尼泊爾推 2023 高端旅遊計畫 未來可能不再是背包客的天堂

尼泊爾政府發佈新的旅遊計畫,將投入資源建立高端旅遊市場,藉此帶動整體旅遊消費提升,未來到尼泊爾登山、徒步旅行時可能將會增加更多支出。

在歷經兩年的疫情低谷之後,尼泊爾政府近期發佈一項「十年(2023-2032)旅遊計畫」,將投入更多資源於高端旅遊(high-end tourism)市場,包括建設更多豪華旅館、提供更高級服務與設施,藉此吸引更多較高消費能力的旅客振興國內經濟。

 

計畫主要實施區域,包括首都加德滿都、第二大城博卡拉(Pokhara)與奇旺(Chitwan),以及聖母峰周遭等地區。而其主要針對的旅遊遊程項目,便是以登山、徒步旅行為主。根據尼泊爾觀光局數據,該國政府所發放的「登山許可證」即為旅遊收入重要來源之一,2022 年光這一項目就為國內賺進 70 多萬美元。

 

這項計畫旨在將每位遊客的日均消費從當前 48 美元提升至 125 美元,期望將旅遊業對該國國內生產總值從當前 2% 提高至 10%。據統計,尼泊爾在 2020 年疫情最嚴峻期間,旅遊業收入從前一年的 8.01 億美元縮減至 2.38 億美元,直到 2022 下半年過後,該國旅遊業收入才逐漸回升。

 

長期以來,尼泊爾作為全世界旅行成本最低的國家之一,再加上對許多國家(尤其歐美各國)而言,要取得該國的落地簽相當容易,於是許多背包客網站都把尼泊爾視為旅行的首選國家。而該國最主要的遊客是美國人,其次分別為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與瑞士等國籍的旅客。不過,從 2021 年開始,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登山者逐步增加,象徵了中東市場快速增長的標誌。

 

喜馬拉雅時報(The Himalayan Times)評論寫道,尼泊爾企業過去以太過低廉的價格出售商品和服務,這項計畫有望將整體消費水平帶來改變。而登山網站 ExplorersWeb 則表示,隨著新的旅遊計畫帶動整體消費的增加,未來尼泊爾可能不再是屬於背包客的天堂。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Trek the Himalayas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