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2-08-01

俄羅斯登山家在聖母峰懸掛烏克蘭國旗 尼泊爾政府表達不滿

俄羅斯登山家卡蒂亞.利普卡(Katya Lipka)在聖母峰頂展示政治訴求,此舉在社群媒體引起正、反兩極的關注,尼泊爾政府也對此表達意見,認為不應將聖母峰作為政治辯論的場所,並以此為由拒絕向利普卡頒發登頂證明。

今年 5 月,俄羅斯登山家卡蒂亞.利普卡(Katya Lipka)在聖母峰頂展示烏克蘭國旗,此舉引發尼泊爾政府不滿,並拒絕向利普卡頒發登頂證明。

 

根據尼泊爾登山法規,該國嚴禁登山者參與可能危及國家安全和聲譽的活動;尼泊爾旅遊局頒布的《旅遊服務指南》指出,登山者必須將登頂時計劃使用的所有物品(包括紀念物、旗幟與照片圖飾等)與其使用意圖據實告知聯絡官,經由允許才可以使用。

 

「我們已經向利普卡、聯絡官與她所屬的探險機構尋求澄清,因為他們在未經我們批准之下,展示極其敏感的地緣政治議題,我們不希望聖母峰變成政治辯論的場所。」負責頒發證書的尼泊爾旅遊局主任烏帕迪亞亞(Surya Parasad Upadhyaya)表示,他們將禁止利普卡 3 年內攀登尼泊爾山脈來作為懲處。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Katya Lipka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