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4-15

SHIMANO 全新科技 登山車Di2技術搭載於DEORE XT系列

【2016年4月15日,台北訊】

Di2最新特色為透過藍芽無線傳輸訊號可客製化功能,XTR等級也將相容升級

在剛毅的職業車手和假日騎乘的車手之中,有一群高競爭力和高技能的登山車手們。強悍且自我支持的車手。這些車手花費時間以維持競賽技能並擁有挑戰好手的能力。這些便是業餘的登山車比賽愛好者,讓SHIMANO發展DEORE XT Di2 M8050套件時也思考的車手們。

如果您已經夢想比賽的勝利,如果您已經報名賽事,並開始了解您的裝備是否齊全,如果您已經別上號碼牌並羨慕的偷瞄別人的自行車,那您應該知道什麼是獲得勝利的線索。如果您渴望獲得最新的零件與尋找能改變您騎乘的科技,那麼SHIMANO DEORE XT Di2 M8050便是您的解答。

DEORE-XT-M8050-OP1_draft

科技改變您的生活

2年前發佈了世界上首次量產之登山車電子變速系統套件,SHIMANO帶來全新動力與科技,從今也將徹底地改變您騎乘DEORE XT的方式。

只需一個變速把手然後按一下按鈕,您就可以體驗極度的變速精準、速度和準確性。當路線突然轉變為上坡,您的DEORE XT傳動系統可以回應您的每一項需求。當您的手因為緊抓把手而有些微疼痛,您需要的是一個輕觸即可變速換檔的Di2變速按鈕。搭配Synchro Shift同步變速科技,自動地調整前變速器作動和您的chain line,您將擁有正確的檔位選項以快速轉換棘手的爬坡、技術性下坡和激烈的競賽。

如同SHIMANO DEORE XT M8000機械式變速器,DEORE XT Di2 M8050後變速器也搭載Shadow RD+技術,其設計降低鏈條跳動的機率,無論於多種地形下,維持鏈條的穩定度,造就更穩定的變速功能。

DEORE XT Di2 M8050系列最具開創性的技術:全新藍芽無線傳輸,連接SHIMANO E-TUBE平台,E-TUBESHIMANO使用以設定和控制Di2變速功能。透過藍芽技科,騎乘者或技師可以無線連接他們的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透過SC-MT800系統資訊顯示螢幕和全新電池。除了車店可以使用無線傳輸客製化調整,騎乘者也可以透過手機的APP調整其變速偏好。

除此之外,SHIMANO的無線傳輸裝置D-FLY資料傳輸系統使騎乘者可以在相容的第三方顯示螢幕裝置(如:自行車碼錶)看見電量和檔位資訊。此技術將搭載於DEORE XT Di2零件;現行SHIMANO XTR Di2的升級方案,搭配新的SC-MT800SC-M9051系統資訊顯示螢幕,和一個全新的隱藏式電池或外掛式電池。

FD-M8070-3

FH-M8010

FD-M8070-2

HB-M8010

FD-M8070-1

FD-M8070前變速器

冒險的旅程

就零件方面來說,此傳動系統也是DEORE XT Di2 M8050系列的發展重點。

SW-M8050前和後FIREBOLT變速把手設計簡易操作、精準的變速搭配人體工學設計撥把,易於調整撥把角度,短行程按鍵式操作和省力的多段變速功能。FIREBOLT變速撥把設置易於調整,可調整至適合騎乘者姆指自然的操作。可讓您的變速更快速自然。

變速把手搭載SYNCHRO SHIFT同步變速技術,也就是騎乘者可以僅只使用一個變速把手完成前後變速換檔的功能。可客製化的變速路徑代表騎乘者可制定確切的齒數比,Di2將於上坡前自動變速至大盤,下坡前自動變速至小盤。無論您選擇哪一種齒數比,SHIMANO的綿密齒比確保騎乘者的上下坡變速換檔不會有大落差,騎乘者維持平均的迴轉數和流暢的騎乘風格。無大的變速落差,關節和肌肉不過度負荷,變速換檔中也能省力的踩踏。不妥協且專注於簡單明瞭和享受樂趣。

變速把手的設計與SC-MT800系統資訊顯示螢幕、RD-M8050後變速器和FD-M8070前變速器和諧搭配。SC-MT800統資訊顯示螢幕不只是檔位和電量的顯示螢幕,同時也是微調模式、重新設定、無線設定多重換檔與SYNCHRO SHIFT同步變速功能的連接埠,可透過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操作。

FD-M8070前變速器和RD-M8050後變速器維持XTR Di2零件精準和穩定的變速功能。電腦控制系統前變速器自動半檔微調,使傳動系統運作順利。同時,後變速器無縫變速,即使高負載之下,陡峭斜坡或飛輪掛滿許多泥巴。變速器馬達馬力加倍如同Dura-AceUltegra Di2,在困難環境下也提供精準的變速。

電池性能與XTR Di2完全相同,高負載下提供最少數百公里的動力(如:三片齒盤間的許多次變檔加上控制輔助裝置)

LED顯示螢幕指示電量和無操作的數秒鐘後LED螢幕自動關閉以節省電力。如果您發現電量指示過低,充飽電約90鐘,隱藏式電池僅一個簡單的隨插即用操作因此可以簡單換置。

耐用性同樣與XTR Di2相同。密封、防水系統代表DEORE XT Di2的電子訊號經得住冬季最嚴苛的泥沙、水和塵土。無需擔心無效檔位的運用(前齒盤跟後飛輪呈現對角狀態)、電線拉伸、電線調校,您的變速換檔將一致穩定。

SHIMANO DEORE XT Di2零件預計於20169月上市。

FD-M8070-4

SW-M8050前和後變速把手

FD-M8070-6

SC-MT800系統資訊顯示螢幕

FD-M8070-7

RD-M8050後變速器

[vc_separator color=”grey”]

關於SHIMANO

logo-white

SHIMANO公司自1921年於日本大阪堺市成立迄今已將近100年,專事自行車零組件、釣具、划船相關產品的製造與銷售。SHIMANO致力於追求創新與優良品質,以系統工程的設計思想,創造出許多革命性產品,在自行車及釣具的生產技術上皆擔任領導者的角色。SHIMANO的使命是要幫助自行車騎乘者及釣客體驗自然、盡情享受休閒運動的樂趣並增進健康,眾多產品深受世界各地使用者的喜愛,並享有極高的知名度。

關於三司達 (SUNSTAR)

列印

三司達企業在台灣成立迄今已逾50年,是專業自行車、釣具相關產品行銷公司,在自行車業界經營歷史悠久,代理多項世界知名品牌—SHIMANOPROCOLNAGOPINARELLOFIZIKSELLE ROYALBROOKSGARMINSIGMACRATONICENTUPLE在台販售,並設有自有品牌CABALLERO,專事自行車零件、成車、車用部品、人身部品、座墊、安全帽、自行車相關電子產品及配件、運動營養食品與運動機能服飾等的銷售。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