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2-09

LED燈省電人人愛用 專家:加劇光害問題

研究人員22日表示,LED燈造成的光害問題越來越嚴重。法新社報導,刊登於美國期刊「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的這項報告,根據的衛星數據顯示地球各地夜晚越來越明亮,地表上的戶外人工光照從2012年至2016年,每年以2.2%速度在成長。

夜間光照打亂人類生理時鐘,會提高癌症、糖尿病與憂鬱症風險;對動物來說,會吸引昆蟲或是打亂候鳥或海龜移動方向。

報告主筆、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s)物理學家基帕(Chris Kyba)表示,光害問題並不只是與LED燈有關,問題在於,人們裝置的LED燈越來越多,使用所有那些新的燈光之後,在某種程度上,抵消掉節省下來的能源。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