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魅力桃園金三角一日遊|騎單車、遊大圳、品美食

本遊程利用一日單車旅遊,結合桃園千塘之鄉、埤圳風光與品嘗魅力金三角跨族裔美食,完成與桃園在地深度知性饗宴。

見證桃園如何從淡水河襲奪後的古石門溪乾旱之地,成為水與綠之鄉。

認識桃園三百年來豐富跨族裔歷史,原住民與客閩先民在此合作墾拓、客家公廳排排站,公廳、湧泉、洗衫窟,成就霄北台米倉,流傳「看不完霄裡田、吃不完霄裡米」佳話。

異域孤軍後代如何放下步槍改拿鍋鏟、國旗達人數十年如一日,自費舉辦升旗典禮、外籍新移民來台拿出自家文化與味道,成為跨族裔飲食重鎮等多元族群移民社會在此融合故事。

騎得悠閒、玩得開心、吃得美味,還能認識魅力金三角這個桃園台地上多元族裔領域,屬於土地與人民多元族裔移民發展的故事。

全程以自行車為交通工具,騎著單車探詢古埤塘、桃園大圳、石門大圳之私房景點。遊歷串聯桃園古埤圳秘境、霄裡綠廊、桃園大圳供養塔與隧道、石門大圳。介紹龍岡金三角數十家的跨族裔美食,從滇緬泰印到客閩特色美食,體驗各族裔文化以及他鄉變故鄉的心情故事。

行程內容 

09:00 於大溪橋報到集合(挑選適合自行車與行程介紹)。

09:30桃園大圳供養塔,介紹八田與一興建桃園大圳。

10:30 騎乘石門大圳綠廊道。途經御成古道、三塊厝埤塘、經石門大圳、霄裡池,一路逛遊埤圳風光。參訪桃園大圳供養塔、暢遊石門大圳、霄裡池,霄裡先祖知母六招漢佃,原漢協力開拓霄裡圳,開始大規模開墾桃園台地、日據時代八田與一以及國民政府來台後,建立桃園大圳、石門水庫,規劃水利系統,將桃園打造成北部糧倉。

12:00 享用魅力金三角特色美食手抓飯。

13:00經忠貞傳統市場,造訪龍岡雲南文化公園,拜訪國旗屋。

參觀國旗屋,了解國旗達人張老旺大哥的升旗故事、以及推廣雲南打歌與特色私房小吃。

14:00 拜訪金三角點心店,參觀阿美米干、享用阿美點心店特色點心。參觀由滇緬異域情報員所經營的阿美米干,由店內的異域氛圍、眷村的故事,以及情報員的蒐藏,讓您體會屬於上一代異域的血淚故事。

15:00 參觀書的建築-龍岡圖書館。

15:30導覽霄裡廊道,介紹自然湧泉洗衫窟、石母娘娘廟,與客家公廳。

16:00參觀2012台灣建築首獎的法鼓山齋明寺增建齋堂。

16:30 大溪橋還車,結束遊程。

[vc_button title=”想了解更多請點我”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tour-info/taoyuan-golden-triangle-cycling-food-musicians-people”]

撰文/羅賓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