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9-04

澎湖在地體驗三日遊

第一天 

松山機場→澎湖馬公機場→澎湖風景管理處→東海漁夫樂(島嶼巡航、海釣、午餐)→晚餐→馬公市區飯店住宿

【東海潮間帶體驗】換上膠鞋、手套和漁具,前往碼頭旁的潮間帶探險。潮間帶是澎湖重要的漁業經濟來源,在此可以體驗古老的抱墩漁法,踏浪時還可以見到馬糞海膽、玳瑁石斑、飛白楓海星等等豐富多元的岩礁性生物,絕對是一場充滿驚奇的體驗。

【船釣】搭船前往沙港外海體驗人手一竿釣魚樂,淺海的珊瑚椒魚類眾多,一定可以讓你感受到跟魚拔河的樂趣。

【島嶼巡航】航向澎湖東海欣賞壯麗的錠鉤嶼、雞善嶼以及員貝嶼的玄武岩地景及近距離觀賞燕鷗群飛覓食的壯觀畫面。

【午餐】品嚐搭配在地當季食材設計的「沙港漁村風味料理」。

【收蟹網+登島】下午出海後先來到碼頭外,體驗漁夫收蟹網,接著登上員貝島參觀,可以看到淳樸的漁民生活,接著到員貝後山,觀賞附近東海各島及澎湖本島的明媚風光,再安排海味下午茶點心(魚+螃蟹粥),感受澎湖海洋遊憩的趣味。

第二天 

飯店→菜園漁村產地旅行(菜園社區+海洋牧場+牡礪養殖)→奎壁山踏浪→飯店

景點介紹

【菜園漁村產地旅行】菜園社區南側為馬公內海,在數十年即在內海中養殖牡蠣,而成為著名的牡蠣養殖場,近來結合箱網養殖與海上平台轉型而發展觀光休閒。來到菜園,由在地人帶領深入社區感染當地人文氣息,探索漁村文化之美,跟著職人學習挖牡礪技巧,接著乘坐漁筏到海上箱網養殖場,體驗親手餵食海鱺、戲玩花枝、觸摸魟魚…等多樣化的海上活動。

►菜園社區導覽+挖牡礪體驗+在地風味午餐。

►海洋牧場箱網養殖+品嚐碳烤超大牡蠣及鮮美海鮮粥。

【摩西分海-奎壁山踏浪賞夕陽】在澎湖的奎壁山,也可以看到這樣的奇景。這裡是當地洋流交會處, 依照退潮時間,海水會從兩側退潮所出現的海底步道,從奎壁山可以直達對岸的赤嶼,觀賞潮間帶生態,這樣的大自然奇景,成為台灣36個秘境之一。

第三天 

飯店→澎湖在地傳統早餐街→西嶼燈塔→菓葉玄武岩保護區→二崁傳統聚落文化旅行→午餐:星月灣田媽媽餐廳→通樑古榕老樹→山水沙灘→馬公機場→松山機場

景點介紹

【澎湖在地傳統早餐街】澎湖的北辰市場可說是臥虎藏龍,很多的在地美味在裡面。如:燒餅、魚粥、牛雜湯…。讓我們起個大早到早餐街尋訪當地人必吃的美味小點。

【二崁傳統聚落文化旅行】西嶼二崁村為澎湖現存最美麗的古老聚落,從明未清初發展至今,已有將近四百年的歷史。日治時期因中藥材的貿易讓整個村落興旺,透過最在地的文化導覽,感受二崁人文歷史之美,並嘗試饒富趣味的地方古文讀冊,在這裡聆聽先人智慧的褒歌吟唱,欣賞造街藝術創作,漫步在這個傳統閩南式建築群中不時會發現多戶人家留着祖先致富的招牌,有興趣可花個小錢品嚐村民以古法製作的杏仁茶、花生仁粿、金瓜粿…等,感受漁村濃厚的人情味。

【西嶼燈塔】又名漁翁島燈塔,漁翁島和西嶼這兩個地名替代性關係的典故:跨海大橋未通前的時代,西嶼和馬公之間交通不便,彼此甚少互動,西嶼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住在馬公地區的人對西嶼的認識十分有限,只知道這個島上的人個個都是捕魚高手,夜晚時總是看見西嶼海面布滿作業的漁火,於是馬公地區的先民就將這座島嶼取名為漁翁島。現今跨海大橋進入西嶼後之右側矗立一座老漁翁的青銅雕像,可見一斑。

 

【大菓葉玄武岩保護區】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這片雄偉的玄武岩石壁,是因為海底下溶漿因為地形上升,溶漿冷卻收縮之後,岩體產生的五、六角形的岩柱破裂,這種破裂面舊稱為柱狀節理。每逢大雨過後,玄武岩前方的凹地正好盛接了積蓄的雨水,整塊高聳的岩壁倒映在水面上,形成非常獨特又令人驚奇的畫面,常常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是西嶼鄉特殊的自然景觀之一。

【澎湖星月灣海鮮風味餐】澎湖第一家完全農村海鮮餐廳,料理所採用的青菜水果都是用位於餐廳後面的自家菜園種植,魚貨當然不用講了,除了澎湖魚市場的魚貨外,並且選用二崁箱網養殖的活海鮮,讓大家吃到道地的澎湖海鮮創意料理,而且不同於一般海鮮餐廳的大盤菜。

 

【通樑古榕老樹】通樑村保安宮前超過300年的老榕樹,共計擁有95根氣根的老榕,實在難以相信全是來自於同一棵樹的枝幹,古榕綠蔭奇觀,很值得探訪。在此還可品嚐澎湖限定的仙人掌冰。

【山水沙灘】山水沙灘綿延兩百餘公尺的潔白沙灘、輔以大片翠綠馬鞍藤,金色陽光耀射蔚藍水面,讓這處原本只有澎湖人懂得前來戲水的美景終究藏不住,四點出頭,遠方的海面會出現返回高雄的台華輪身影,能見度更好時,可以看見南海望安的剪影,這些豐富的印象都讓山水沙灘蒐集了越來越多遊客的足印。

[vc_button title=”更多資訊請點我”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tour-info/penghu-fishingvillage”]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