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馬太鞍溼地體驗、安通溫泉療癒之旅

Day1

台北→花蓮→富里火車站→六十石山針花海賞遊→安通溫泉飯店(住宿)

-07:30 台北車站台鐵/高鐵捷運大廳B3集合
-08:00 搭乘自強號火車前往花蓮 (火車班次依實際訂到班次為準)

行程路線

觀看縱谷景觀→三百年前茄苳樹公→黃花亭觀景臺→品嚐金針湯→小瑞士觀花景→富里農會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境之東海岸山脈西側突延而出之山嶺,海拔約800公尺,坡面峻陡但嶺頂平緩寬廣,因頂面有巨石錯落而得名為「六十石山」;台9線公路沿六十石山產業道路行駛即可到嶺頂,一眼望去盡是一片綠野平蕪,好似一張綠毯舖蓋的金針園區,幾條白泥農路彎彎曲曲的繞行其上,其間散落著幾戶紅頂的農合及幾叢綠林,讓人有置身於小瑞士之感。

安通溫泉飯店

「安通溫泉」發源於西元1903年,是天然的湧出式溫泉,日據時期,日本政府在此地建造了一棟全檜木的日式平房做為當時日本警察廳的招待所,也是當時日籍總督的行館。光復之後,由玉里鎮公所接收,當時因缺乏經費而未開發,民國62年政府轉賣民間經營,以後不斷整修與擴建,現為安通溫泉飯站,而日式榻榻米平房已由文建會列為歷史建築物,供到安通溫泉的遊客參觀,平房古色古香,發人思古幽情。

備註:住宿附溫泉SPA券,請自備泳衣、泳帽
晚餐享用飯店的溫泉合菜料理
晚餐後,可盡情使用飯店設施(露天SPA、投幣卡拉ok‥)

Day2

飯店→羅山有機村→瑞穗牧場→馬太鞍休閒農業區 (午餐+原住民文化生態解說+石煮鍋)→搭火車返回台北

-07:00-08:30早餐時光

羅山有機村-泥火山豆腐DIY

羅山有機村是指包括花蓮富里的羅東瀑布觀景樓、木棧道、羅山泥火山、觀景溝、羅山大魚池等都是羅山有機村的一部份!由於羅山的泥火山水可以當鹵水凝結豆腐,早期羅山村家家戶戶都會做泥火山豆腐。讓我們走一趟大自然體驗農家向農家學作泥火山豆腐和豆漿吧!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以源自於中央山脈的純淨水源,將這片紅葉溪右岸的河床地,一點一滴地從乾涸的砂礫卵石,灌溉成三十公頃肥美的黃金草原,黑白相間的乳牛徜徉在油亮碧綠中,孕育出全台灣獨一無二的鮮乳品種,曾經連續三年拿下全省酪農評比第一名的榮耀。每天現擠、現煮的濃醇鮮奶,另外還有乳酪蛋糕、鮮奶酪、牛軋糖與乳製冰品等多種甜點,深受遊客的喜愛。除了販賣部提供的美食與禮品,並設有有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親子遊憩區、自行車道等設施,也可以參與餵牛吃草、賞鴕鳥等。

馬太鞍休閒農業區(導賞+午餐)

位於花蓮縣中部的光復鄉馬錫山腳下,面積廣達12公傾,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面積廣達12公頃。清淺的芙登溪發源自馬錫山,一路匯集自地底冒出的湧泉,由南向北蜿蜒穿過馬太鞍休閒農業區,滋養著這片沼澤的豐美生命。安排馬太鞍部落文化導覽及阿美族(palakaw)補魚文化解說及石煮法體驗。午餐享用原住民風味餐~阿美族烹調蔬食以蒸煮為主,魚、肉可煮或烤,不油不膩吃出食物自然原味,如:海鹽烤魚、美味土雞、湧泉水菜…

花蓮火車站

花蓮火車站搭火車返回台北 (以實際訂到班次為準確)一路欣賞花東縱谷及北迴鐵路沿線美麗風光,一邊享用餐盒揮別美麗的後山,返回溫暖的家,再預約下一趟的旅行。

早餐/飯店、午餐/阿美族風味料理、晚餐/鐵路便當
住宿/溫暖的家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