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水下接吻挑戰有多難? 潛水夫妻以 4 分鐘創下世界紀錄成績

你有嘗試過在水下接吻的經驗嗎?它其實比一個人在水中閉氣還要困難!今年初,來自南非的潛水教練夫妻在水下接吻、閉氣時間長達 4 分 06 秒,寫下了「水下接吻時間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

來自南非的貝絲.尼爾(Beth Neale)與她加拿大籍未婚夫邁爾斯.克盧傑(Miles Cloutier)在水中接吻、維持閉氣長達 4 分 06 秒,打破了 2010 年的 3 分 24 秒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寫下當今「水下接吻時間最久」的世界成績。

 

「我們當初接受這項挑戰,是希望能透過這種方式來鼓勵更多人接觸大海、並且享受大海!」

 

貝絲.尼爾是一名自由潛水教練,並曾經贏得四屆南非自由潛水賽事冠軍;而邁爾斯.克盧傑是一名經驗豐富的潛水員,儘管他們擁有豐富的潛水經驗,卻仍聲稱這項挑戰具有一定難度。

 

首先,在水中長時間閉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一般人而言,能夠維持 2 分鐘早已接近極限,然而,當兩個人同時在水中閉氣接吻時,不僅考驗雙方的默契,同時還需要了解與配合彼此在水中換氣的方式,才能讓水下閉氣的過程維持穩定(註:水下接吻時,雙方必須維持嘴唇貼合,當一方進行換氣的時候,就會對彼此的閉氣與換氣過程產生影響)。而這對潛水教練夫妻剛開始練習水中接吻、閉氣時,也是從 1 分鐘、2 分鐘慢慢累積,經過了數週的密集練習之後,才逐漸接近 4 分鐘。

 

你可能認為 4 分鐘聽起來不怎麼樣?或許有機會可以和另一伴嘗試看看,並藉由挑戰的過程來享受潛入大海的樂趣!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GRE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