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14 起司珍菇

隨著培育技術的精進,台灣終年都有多種生鮮蕈類供應,而且價格合理,除了營養考量,菇蕈類特殊的口感與風味是其他食材無法取代的。以原汁做為賞為重點,以密閉加熱方式最能達到要求,最簡單的器材就是鋁箔紙啦

食材洗淨準備好後,混和包入鋁箔紙內,封口加熱後就能食用,除了酸性食物以外都可以此方式烹調,無須具備任何烹飪技巧,是最全民化的加熱方法了。

 

生鮮蕈類富含水份,經加熱後,湯汁帶出蕈體中的甘甜鮮美,正是菇蕈賞味的重點。起司遇熱後的濃稠黏滯,兼有視覺與味覺的吸引力,與菇蕈混搭,在口感與味道上可謂相得益彰。平常在家用這樣的配方,做起來應該更事半功倍,尤其是不愛吃蕈類的小朋友,用這味來矯正最有立竿見影之效!

材料

綜合生鮮菇蕈     300g
起司                      100g
鹽                           少許
鋁箔紙                     1

 

作法

1. 綜合鮮菇、起司、鹽混合,以鋁箔紙包覆並封口。

2. 放上烤架直火加熱。

3. 數分鐘後(視火力而定)熄火,取出放置,稍涼後即可撕開錫箔食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