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02-16

10 天橫越極地 700 公里 陳彥博在育空極地超馬賽事以第三名完賽

相隔十年,再度挑戰自己!陳彥博在被譽為「世界最艱難賽事」的育空極地 700 公里橫越賽中,以跑步徒步組第 3 名寫下傲人成績。

2 月 15 日,極地超馬運動員陳彥博(Tommy Chen)在加拿大「育空 700 公里極地橫越賽事」跑步徒步組(Foot)中,以 10 天 6 小時 4 分鐘、第三名的成績順利抵達終點。據傳,陳彥博前一天曾在賽事中面臨失溫、甚至發生迷途走上冰川,當他平安度過危險之後,仍不輕言放棄比賽、堅持走完全程。

 

陳彥博並非第一次參與這項賽事。2013 年 2 月 14 日,陳彥博花了 10 天 7 小時 15 分鐘完成比賽,在跑步徒步組中獲得第 3 名,並且成為首位完成「育空極地馬拉松橫越賽」的亞洲人。這項賽事被認定為全球難度最高、溫度最低的極地賽事。參賽者必須在平均攝氏零下 40 度、拖著 30 至 40 公斤重的食物和裝備橫越全長 700 公里的加拿大育空特區(Yukon),並須在限時 312 分鐘之內完成賽事。

 

每年完成這項賽事的人數不超過 10 人,但對當時候的他來說,僅靠意志力撐完比賽,沒有餘力去感受賽事的環境變化,因此在心中留下遺憾。相隔十年後,經過大量在身、心理上的訓練,陳彥博二度重返育空極地賽事,以實現他當時給自己許下的承諾,並在社群網站上,以「與 10 年前的自己對話,這是一場極端的考驗,也是一場內心的修行」這段話來形容這場比賽對他的意義。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陳彥博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