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2-19

蘇格蘭「全面禁止塑膠棉花棒」 環保人士:前所未有的勝利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民眾每年估計使用50億支塑膠吸管、3億支塑膠攪拌棒及20億枝塑膠棉花棒,其中,塑膠棉花棒多數被沖進馬桶,藉下水道流入海洋,對海洋生態及野生動物造成難以估計的危害;英國原訂從2020年4月起全面禁止販售塑膠吸管、塑膠攪拌棒及塑膠棉花棒,而蘇格蘭議會率先在9月通過2018年提案的「全面禁止塑膠棉花棒生產與銷售」法案,目前此禁令已正式生效,成為英國宣布2020年4月起全面「禁塑」後,率先「全面禁止塑膠棉花棒」生產與銷售的區域。

過去25年間,蘇格蘭環保人士總共在當地海灘上「撿起」超過15萬根塑膠棉花棒,他們稱這是「海洋與野生動植物的勝利」,也期待蘇格蘭政府能採取更多措施,制止這場「塑膠潮」,也希望其他國家能跟進。

當地海洋保護協會的蓋梅爾(Catherine Gemmel)表示,這項禁令生效對「海洋和野生動植物」而言,是「前所未有」的勝利,期待蘇格蘭政府能繼續採取其他行動。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