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8-22

小野柳 天然的石雕公園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此地巨大的珊瑚礁群曲折迷離,岩上並有蔓榕生長,景觀十分特殊。天氣晴朗時,從小野柳向東望去,可以清楚地看見約33公里外的綠島,以及由富岡漁港出航前往綠島、蘭嶼的交通船!

彷彿配合海的律動和藍天的變化,形成驚人的自然景觀,是賞奇岩、坐臥沉思、觀海聽浪、賞魚戲水、看寄居蟹玩耍的好去處!

小野柳豐富的海岸地形

小野柳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變動,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使其在外觀上呈現出多樣而奇特的造型。

小野柳遊客中心

東管處在小野柳設有遊客中心,內有介紹小野柳地質景觀的展示室,風景區內並規劃了露營地、賣店等施設,是了解小野柳整體景觀的必經之處。

小野柳露營區

小野柳露營區的每個營位均附設有烤肉台架、野餐桌椅及水電等設施,區內並設有廁所及沐浴間,為一設施完善且環境優美的優質營區。提供想感受小野柳日夜風情的遊客們,一個落腳的好地方,住宿在此,晚上還可以聽海聲、吹海風,沉浸在浪漫而美好的夜色裡。

自然生態

到了小野柳,可先到遊客中心,了解小野柳生態的演進及變化過程。參觀完後,建議從遊客中心漫步到小野柳的海邊步道,沿途可欣賞遍生白水木、林投、黃槿、海棗等海濱植物,進入園區,還可聽見不時傳來的悅耳鳥鳴聲,走在椰林步道上,除了可以感受到山林幽靜的氣息,還可以在涼亭內休息一下,聽聽浪濤的自然樂聲!

旅遊活動

小野柳遊憩區內設有遊客中心、賣店、露營區與海邊步道等,遊客來此除可欣賞不同類型的奇岩怪石外,亦可選擇以露營方式體驗在夜色下聽著海聲入眠的新奇感受,近年來東管處於5-10月推出「夜訪小野柳」導覽活動,透過解說志工精采的導覽,帶遊客去認識小野柳的夜間生態環境,帶遊客去發掘入夜後小野柳另一面風貌。

地質環境

小野柳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珊瑚礁又覆蓋上去,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外貌上形成規則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包括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宛如天然雕刻公園,讓人嘆為觀止!

貼心的無障礙設施

園區設有無障礙設施,請參閱平面圖。

開放時間

【露營區】每日08:30~17:00(預約時間:09:00~20:00)

服務設施

-解說簡報
-遊客中心
-展示館
-販賣部
-餐飲美食
-住宿
-公用電話
-加油站
-停車場
-公廁
-觀景台
-公車站
-步道

小野柳遊客中心地址、電話

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MAP
電話: 089-280313

建議遊程

【第1日】台東市→小野柳→富山復魚區→金樽→成功用餐
【第2日】三仙台→八仙洞→石梯坪→磯崎海濱休憩區→花蓮市

自行開車

北上:從台東市開往台11線,經富岡,小野柳即位於159公里處。
南下:自花蓮市接台11線,經杉原海水浴場、加路蘭,小野柳即位於159公里處。

大眾運輸

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成功、靜浦,或花蓮的鼎東客運、台灣好行海線班車,在小野柳站下車。
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台東的花蓮客運海線班車,在小野柳站下車。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或鼎東客運海線(查詢電話:089-328629 / 089-333443)

旅遊叮嚀

-為了防止觀光人潮影響到地方地質環境,到訪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稀有的地質景觀。
-於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
-到此聽海、玩水或釣魚的遊客,靠近海邊時,請注意自身安全。

[vc_button title=”更多資訊請點此”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32″]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