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美山驛站 東海岸最美麗的自行車補給站

東海岸沿線因為風景秀麗,是許多單車族的最愛。「驛站」的設置,便是為了服務廣大的單車愛好者,於東海岸沿線提供補給、休憩、餐飲、單車維修等複合式場所。

美山驛站與台東縣成功鎮農會展售中心位於同一處,驛站兩側依山傍海處,每年春季有成功鎮農會舉辦之成功花海,美麗的各色花朵搭配創意的漂流木裝置藝術,讓行經東海岸的遊客們又多一處賞玩的景點。同時,美山驛站設有三層樓高之觀景涼亭,從涼亭上可眺望不同角度之三仙台景觀,是欣賞東海岸景觀絕佳的私房景點之一。

歷史人文

跨越台11線公路,位於觀景涼亭正對面忠孝國小旁有一排挺立的百年老黑松樹,是日治時期1904年日人於台東國語傳習所成廣澳分教場創立時,因思念家鄉景物而將遠渡得來之黑松樹苗栽種於此,至今已逾百年樹齡。從「步步高升景觀步道」可直接欣賞老松的各種姿態。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服務設施

販賣部
餐飲美食
公用電話
停車場
公廁
單車驛站

聯繫我們

地址:臺東縣成功鎮美山路139-2號 MAP
電話: 089-871148

建議遊程

【第1日】小野柳 → 水往上流 →東河橋
【第2日】三仙台→美山驛站→石雨傘→烏石鼻→八仙洞

自行開車

北上:沿台11線,經都歷、成功,至107.5公里處即抵美山驛站。
南下:沿台11線,經烏石鼻、石雨傘,至107.5公里處即抵美山驛站。

大眾運輸

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長濱、靜浦,或花蓮的鼎東、花蓮客運海線班車,於美山站下車。
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台東等地的花蓮、鼎東客運海線班車,於 美山站下車。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或鼎東客運海線(查詢電話:089-328629 / 089-333443)

旅遊叮嚀

請遊客協助,勿攀折在地花木,或攀爬裝置藝術作品從事攝影。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