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過山古道|生態景觀豐富的森林步道

過山古道過去是連接綠島公館村與溫泉村二側的交通要道,今日的過山古道是一條生態景觀豐富的森林步道,是體驗綠島山林景致的最佳路線!

過山古道總長1.85公里,來回步行約需要90-100分鐘,從綠島機場旁的「登山步道」往上走,中途可看見「過山古道」入口,可走到另一邊的出口-公館溫泉村,沿途為山路,沿著石階步行,需要較好的體力。綠島有兩條過山步道,一條是過山步道、一條是過山古道。古道是早期還沒有環島公路時南寮到溫泉區的唯一交通道路,而步道則是為健行而開闢專用的道路。這兩條路一側出入口同樣位於通往中山科學研究院中途的路旁;另一側,古道東邊出入口位於溫泉村旁,而步道的東邊出入口則是在朝日旅遊服務中心旁。

歷史人文

過山古道是昔日由南寮通往溫泉的路徑,在早期沒有環島公路的年代,貫穿綠島的主要道路就是這條「過山古道」。如今交通發達,古道也成了最佳的健行路線。

自然生態

古道沿線可觀察到樹杞、蘭嶼土沉香、野牡丹、桃金娘等各種綠島典型的植物,人面蜘蛛、攀木蜥蝪更是處處可見,傍晚時分,甚至可以看到螢火蟲在林間穿梭飛舞,運氣好的話還能遇上野生梅花鹿,是一條生態景觀豐富的森林步道,建議到訪遊客漫步悠遊、細心觀察。

地址、電話

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約11公里處
電話:089-672026

服務設施

-觀景台
-公車站
-步道

建議遊程

【第1日】綠島遊客中心→石朗潛水區→大白沙→紫坪
【第2日】帆船鼻大草原→過山古道→朝日溫泉→綠島燈塔

旅遊叮嚀

1.步行來回山路約需要90分鐘,需要較好的體力
2.愛護大自然生物,並請維護環境整潔
3.夏季日照與冬季寒風甚強,請預作防範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