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9-20

哈巴狗與睡美人岩

維妙維肖的忠狗與睡美人

睡美人岩與哈巴狗岩位於綠島的東方,是綠島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從海參坪遠眺,可以見到睡美人靜靜地躺臥在海面上,白色的沙灘是她秀麗的長髮,而垂著長耳朵的哈巴狗靜臥在不遠處。在天氣晴朗時,湛藍的天空、碧藍的海,白軟的雲朵,色彩鮮明如畫,加上大自然鬼斧神工雕鑿出的岩像,這樣的鋪陳充滿了童話與夢幻感;而在雲霧飄渺時,朦朧的雨霧彷彿為他們籠上一層輕紗,他們睡得更香、更甜。睡美人岩與哈巴狗岩在碧藍的綠島形象上增添了些許淺淺粉紅的氛圍。

地質環境

海參坪是一處由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海灣,北側山坡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遠觀有如萬里長城,人稱「小長城」,沿步道上行可一覽海邊兩座奇岩,神似仰臥在海岸的「睡美人」,與慵懶趴在一側的「哈巴狗」,是綠島最著名的奇岩景觀;近處所見小丘,可能是殘存的火山頸,綠島人稱為「仙人疊石」。

地址、電話

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8公里處 MAP
電話: 089-672026

建議遊程

【第1日】綠島遊客中心→石朗潛水區→大白沙→露營區
【第2日】朝日溫泉→海參坪→哈巴狗岩、睡美人岩→綠島燈塔

自行開車

南下:沿台11線,往台東方向163.5公里處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渡船前往綠島。
北上:沿台11線北上至163.5公里處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渡船或搭乘飛機前往綠島。
綠島:轉租當地的交通工具,向北方行駛至環島公路9公里處再步行前往。

大眾運輸

南下:於花蓮火車站前搭乘花蓮客運,往豐濱、靜浦或台東方向班車,在富岡漁港站下車後步行至富岡漁港,轉乘渡船前往綠島。
北上:自台東火車站前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或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富岡漁港站下車後步行至富岡漁港,轉乘渡船前往綠島。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或鼎東客運海線(查詢電話:089-328629/089-333443)
綠島:島上設有環島公車(查詢電話:089-672510)。

旅遊叮嚀

-愛護大自然生物,並請維護環境整潔。
-夏季日照與冬季寒風甚強,請預作防範。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