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4-28

漫遊山境 梨山熱門景點精選

梨山耶穌堂

「梨山耶穌堂」是全國最高教堂,也是婚攝浪漫基地,除了是梨山地區顯目的簡約歐式建築物外,更是參山處「幸福梨山 原味山城」旅遊軸線中重要的景點之一;梨山耶穌堂新建的許諾平台,可遠眺雪山全景,在藍天白雲陪襯下,令人陶醉,園區內所有的設施似乎渾然天成,點綴得恰到好處,耶穌堂走過40年的歷史,終於再度啟用,高山的哥德式教堂感動及觀賞自然的景色,是人生一大享受及幸福。
梨山耶穌堂正式啟用後,開放時間為每日9時至21時,全年無休,歡迎即將步入紅毯的新人,能來到全國最高的教堂拍攝婚紗及辦理婚禮誓約,更誠摯地邀請國人,走訪梨山時,一定要來耶穌堂感受歷史與幸福的體驗。

福壽山農場

海拔2240公尺,氣候四季分明,身處群山間可見日出晨曦、黃昏夕照、滿天星斗、四時花卉和火紅楓葉同爭妍,農場內的天池、波斯菊花海、松盧楓紅及鴛鴦湖等處,佳景宜人,美不勝收。此外,生產的高冷蔬果與著名的梨山茶(福壽山長春茶)廣受大眾歡迎,常供不應求。

希利克步道(siliq)

連接著尋梅園與攬勝樓的Siliq希利克步道,全長600公尺,全程以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友善環境工法施作。「Siliq希利克步道」即為泰雅族的占卜靈鳥-繡眼畫眉之泰語。步道沿途綠意萬千,原始森林林相豐富,鳥類、昆蟲、蝴蝶種類繁多,是一條充滿自然野趣的森林步道,終點來到攬勝樓,登高望遠,別是一番滋味!希利克步道來回約1.5至2小時,是適合健行、生態體驗,親近大自然的好選擇。

環山部落

環山聚落位處雪山發源的斯基蘭溪和從桃山發源的七家灣溪交會附近,屬泰雅族聚落,位於梨山至武陵農場間,部落周圍遍佈3000公尺以上的山岳,是難得一見的山谷部落。由公路俯瞰,屋宇層疊相間,遊客至此可欣賞泰雅族特有之聚落景觀及文物采風。
環山聚落內設有一環山泰雅文物中心,該文物中心一方面保存了正在逐漸消失的泰雅文化,另一方面教導泰雅編織工藝。除了收藏原住民早期的生活必需品、飾品、古屋、雞舍、穀倉等,在文物中心的旁邊還有一間教導編織及展示編織作品的空間,讓年輕一代的泰雅婦女傳承其原有的編織藝術。

梨山賓館

梨山賓館位於梨山里的中心地區,為梨山地區最早興建的旅館,其古色古香的外觀已成為中橫的地標。賓館的後方建有生態步道,拾階而上,可達福壽山農場;沿途林相繁茂,蒔花綠蔭,為森林浴、賞鳥、遠眺雪山等群峰的好去處。
梨山賓館和臺北圓山飯店及高雄圓山飯店並列為臺灣三大中國宮殿式建築,在當時看見梨山賓館,就知道梨山到了,成為當時的梨山地標,歷經921大地震、72水災的洗禮,梨山賓館漸漸失去了昔日風華,後經觀光局整修,已於民國101年重新開業。

武陵農場

群山圍繞,林木蒼鬱,以美景和盛產溫帶水果、夏季蔬菜與高山茶而聞名。其景色依四季變化,展現萬種風情,如春天的梨花、蘋果花花海;夏季的高冷蔬果;秋天的楓紅;冬天的雪景和寒梅怒放,讓人彷若置身世外桃源。此外,農場內的七家灣溪為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而煙聲瀑布(桃山瀑布)沿山壁綿延而下,如白鍊飛墜般,激起水霧冰涼沁人。
武陵地區山光水色,到處都有可供遊客體驗自然生態的地點,元月至三月正是賞雪、賞茶花、桃花、櫻花、梅花、李花的好季節,遍地開放,美不勝收。夏天到武陵,賓館旁都可見鴛鴦在歡迎您,處處飛舞的大紅紋鳳蝶和曙鳳蝶,夏季平均溫度22度。一片清涼夏意。秋天,每年10月是櫻花鉤吻鮭繁殖季,站在武陵吊橋可見蹤跡。

交通及景點資訊

[vc_button title=”參山旅遊景點特搜”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trimt-nsa.gov.tw/Web/TravelAttractions.aspx#”]

本文轉載、改寫自參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關於參山國家風景區


成立於90年3月,分別於獅頭山、八卦山及梨山風景區設置管理站。區內有波瀾壯闊的山岳及雲海,亙古幽情的百年歷史古蹟,神秘的泰雅與賽夏原住民文化,特色的閩南與客家族群風情,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資源,樂活養生溫泉與冷泉湯浴,將是您走訪參山國家風景區最獨特的遊憩體驗。誠摯邀請您,懷著最歡愉的心情,邁步踏上「參山傳奇」之旅。[vc_button title=”參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trimt-nsa.gov.tw/Web/”]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