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7-12

香港也有南極?秘境之旅—蒲台島

「香港」往往給人一種步調快、擁擠又繁忙的印象,但其實有許多大自然秘境就藏在這喧囂熱鬧的都市樣貌裡,各種適合登山遠足、單車旅遊又或者是水上活動的離島都非常值得探索,其中蒲台島更有「香港南極」之稱,島上有各式各樣經長期風化而形成的奇岩怪石,也有充滿故事的石刻古蹟與古建築,帶著家人或三五好友一邊聊天一邊用鏡頭捕捉這些優美的景致,絕對是來到香港的休閒好選擇。

島上路線指引 石頭記之旅

從渡輪碼頭開始沿著步道路線便能一探究竟島上的著名景點,巫氏古宅、牛湖頂觀日亭、僧人石、南角咀燈塔、佛手岩、蒲台石刻……等,吹著微風沿著步道走就能蒐集到各種島上著名形狀奇特的隱藏版天然岩石,天氣晴朗時走到最高點抬頭一望會感覺太陽就在身邊,在悠閒的漫步中便能輕鬆翻過幾個小山頭,往回一看自己走過的路更是充滿成就感。

島上步道。佛手岩。南角咀燈塔。

傳說小故事-巫氏古宅

又稱巫氏鬼屋,關於古宅的傳說有許多種說法,其中一種傳說是一名巫姓商人致富後在島上建屋,遇到海盜勒索幸好剛好不在家而逃過一劫,但因安全顧慮而決定棄屋而走;也有人說這座古宅曾經是巫氏的別墅,十多年前巫氏忽然棄置外遷並從此消失,宅邸也從此荒廢。無論房屋真正廢棄的原因是甚麼,長年荒廢的古宅雜草叢生再加上房屋後山有塊棺材石,為大屋增添一份神秘色彩,也成為旅人必訪的景點之一。

蒲台島路線指引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島上除了一些著名景點之外,走累了也可以到島上的海鮮餐廳享用美食,天氣晴朗時可以在海灘上好好享受陽光;往返蒲台島的船班較少,因此它不像是一般充滿熱鬧大街的觀光小島,島上只有少數的居民,通常假日才會吸引一些想要徹底放鬆心情來一趟「補充能量之旅」的旅人前往,也因此多了一份獨有的清靜,在體驗過香港各式各樣的美食、高樓大廈與繁華的商場之後,規劃一趟南極之旅好好徹底的放鬆一下吧!

赤柱碼頭

赤柱碼頭附近充滿異國風味,有赤柱市集、赤柱廣場也能搭公車前往淺水灣、深水灣,如果有計畫從此處搭船出發也能規劃多點時間在這裡好好享受一下異國風情。

赤柱廣場。

交通資訊

起點:
香港仔碼頭搭乘(只在星期二、四、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船程約1 小時。
在赤柱卜公碼頭搭乘(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船程約30 分鐘。

離開:
在蒲台碼頭搭乘至香港仔或赤柱碼頭。

票價:
星期二、四、六:單程HKD25來回HKD50
行程:約2.5小時
長度:約4公里
補給點:碼頭附近有小吃店及海鮮酒家,但郊遊徑途中沒有補給點。

小叮嚀

  • 往返蒲台島的船隻有時間限制外也有人數限制,採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如果確定航班後就提早前往搭船比較保險喔!
  • 島上步道整體行走難度不高但部分路段仍較需要體力,建議規劃好時間安排才能好好欣賞島上風景!
  • 島上遮蔽物不多所以若是天氣晴朗切記要抹上防曬避免曬傷。

撰文/Shannon Lin
圖片/Shannon Lin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