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新年走春來騎單車 大農大富森林單車道

地處板塊交界的台灣,有著極為豐富的地形景觀,確實不愧福爾摩沙的美名。唯獨平地森林景觀,對於位處亞熱帶、山多平原少的台灣而言相對稀少,因此要找到適合騎乘單車的森林道,往往需要跋山涉水,前往海拔高度較高的地方,花費一番功夫才有機會見到。

而位於花蓮的大農大富園區,便是台灣少數可以在平地,就能體驗到森林騎乘樂趣的好地方!新春期間,不妨號召全家人共同規劃個鐵馬健行一日遊吧?讓戶外活動列在走春的必去清單吧!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大農大富的平地森林景觀其實是經由人工造林而成,是台灣實踐永續、造林造氧的典範之一。在規劃為園區以前,大農大富原先隸屬於台糖大農大富農場,在糖廠休爐後,林務局為改善因先前糖廠運作而損害的環境生態,配合政策著手推動造林,目標將大農大富推廣為結合生態永續與休閒的森林園區。而後經由林務局的重新規劃,現今轉型成為全台灣三座平地森林園區之一,成為許多人在假日愛好前往的休閒園區。

圖片來源/禎爸部落格

大農大富的創立宗旨為生態保護,因此園區設計強調低碳、生態與健康導向。園內有需多圍繞生態主題的造景,無論四季何時造訪,都有不同樂趣、不同的美景可以欣賞,就像在時刻提醒遊客大自然的美好一般。讓遊客在觀光休憩中,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冬末春初

每年年底至初春之際,便是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花海季時節。大量花海進駐,美不勝收。遊客們可以騎著單車,將美景盡收眼底。很難想像,在花東縱谷這樣狹長的地勢中,也能有如此遼闊的景觀。兩旁寬廣的花野景觀,讓大農大富有著「花蓮伯朗大道」的美譽。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孟夏時節

大約每年4月至5月期間是螢火蟲的季節,此時的大農大富夜晚,將由螢火蟲點亮。夜空之中的點點星火,都是來自一個個生命的喜悅。多虧於幾十年來的造林成果,才讓原本已經逐漸消失的螢火蟲,又再度重返這片土地。提醒前去觀賞的朋友,別忘了要遵守相關規定,以共同維護螢火蟲的生態棲地。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秋意金風

由於台灣緯度較低,要在秋季見到滿林楓紅確實比較困難,建議想要體驗楓紅林道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冬季時節前往園區。秋季的大農大富雖然楓葉尚未轉紅,但是青綠的林道也不失其優雅風味。有時天氣較冷,也許有機會見到青綠林道的兩旁,鑲著已經些許轉紅的繽紛落葉,彷彿亮紅金邊一般,也非常美麗。

圖片來源/禎爸部落格

冬之楓紅

你可曾想像,在一片楓林之中,踩踏柔軟的落葉堆,感受微涼的空氣、沉澱的心境。冬季的大農大富,便是這般情景,騎在南環自行車道上,欣賞片片楓紅飄落,浪漫氛圍不言可喻。若你願意在此多駐足幾秒,傾聽森林聲響,相信你對於此行自會有一番不同體悟。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在林中,我們騎著單車穿過翩翩落葉,那種感覺就像是,自己置身在故事小說中一樣,難以置信卻又無比真實。」

參考資訊

【園區資訊】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8:00-17:00
園區全年開放,服務中心除夕、每周一休館(寒暑假除外)

【單車租借資訊】– 轉自官網臉書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8:00-17:00
車型種類及數量:大人*90輛 親子*5輛 孩童*5輛
腳踏車租用計費方式:(不限車款-每輛 )2小時150元,每增加一小時加收50元

(參考自大農大富單車租借處臉書

撰文/李政諺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