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2-06

【選書】走向古道,來一場時空之旅

台灣元老級的登山名家黃福森先生最近出書了!

走向古道,來一場時空之旅

尋訪33條歷史古道,與9段台灣的故事相遇

人生是一場山旅,黃福森從登山嘗出生活味。不只走古道,更要認識那些你不知道的台灣歷史,繼楊南郡、劉克襄、又一位古道名家超過10年的探勘尋訪台灣古道的結晶!

登山到底有甚麼?有40年登山經驗的黃福森可以說出一籮筐的故事!回想剛開始登山的時候,五年級的黃福森和山友一起登山。中午的時候某位山友拿出一盒雞肉跟大家分享。黃福森挑了唯一的雞腿咂咂地吃了。卻讓引發山友不快。五年級的黃福森在那樣的經驗裏,了解到社會是甚麼,那是他人生的第一堂社會學。親近自然是他的興趣,然而學習社會是挑戰。這雙重的受益,讓黃福森愛上登山,投入各項登山活動。從高中帶團爬山到大學成為登山社的社長。登山,讓他體驗人生的意義、管理得技巧、甚至愛情的祕密。多元的登山體驗,如果細細與黃福森聊天,會發現他的「登山經」有如礦脈一樣豐藏!

《走向古道,來一場時空之旅》是黃福森集結40年的登山經驗,選出最經典的33條古道。依難易程度和細數每條古道的風景和背後故事。喜歡登山與自然美景的讀者,可以隨書走進歷史的的幽谷和投身大自然的美麗景致。帶團經驗豐富的黃福森,近年來致力於親子登山領域。帶著不少加家庭體驗山與古道之美,讓孩子親近大自然,大獲好評。

book-cover-old-trails-taiwan

《走向古道,來一場時空之旅:尋訪33條歷史古道,與9段台灣的故事相遇》

不只走古道,也是讀台灣史
超過10年的探勘尋訪,精選33條北台灣秘境古道
重現9段台灣大時代的精采故事
引領你在山林間,找回認識腳下土地的感動

作者:黃福森
出版社:時報出版社
 

這本書4個特點

1. 以9段台灣歷史故事為縱軸訴說33條古道的故事,更具系統性及完整性。當整個區域內原本四散的山徑古道完整串聯起來時,你將更清楚整個區域內發生的大時代故事。
2.每條古道均有【尋訪重點】、【走讀歷史】,讓你行走其上時,不會錯過遺址、遺跡的蹤跡,且更能感受到古道的前世今生、歷史定位。
3.每條古道均有【路線圖】、【難易度分級】、【交通方式】、【步行時間】、【步道介紹】等第一手資料,想探訪時可作為參考。
4.古道小辭典解說隘勇線、駐在所、保甲路、水圳構造、古厝種類等,豐富你的古道歷史人文知識。

【博客來看書卡】【讀冊看書卡】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