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10-19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挑戰不丹高山200公里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赴神祕國度不丹,參加為期6天的2018不丹高山200km超馬賽,他自去年義大利賽事造成左腳膝蓋韌帶撕裂傷,經半年治療恢復後重回賽場,這場賽事總海拔爬升10,840公尺、總海拔下降8980公尺,不僅起伏極高,賽程中第二、三天行經他最擔心的吸血螞蝗森林,第四天雙腳腳皮已被磨光、襪子和跑鞋都滲血,但堅持不放棄的他,最終以意志力完成賽事並拿下冠軍。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 圖片來源/陳彥博FB

陳彥博會參加這次賽事,源於2017年在義大利參加TDG巨人之旅賽事時,有選手分享在不丹比賽的心得,他分享不丹高山海拔約3,500公尺,森林面積占72%,當地居民非常保護生態環境。雖然分享的選手最後因為高山反應沒有完賽,但他敘述過程和對大自然的敬畏,讓陳彥博燃起前往神秘國度挑戰高山的渴望。

不料義大利賽事結束後,陳彥博因為激烈賽程造成左腳膝蓋韌帶撕裂傷,歷經半年治療和修復,終於在兩個月前完全治癒,回到正常訓練軌道。他為了讓身體能更適應不丹高山比賽,每天凌晨特地進入深山做長距離山徑訓練,更在各周末前往百岳高山做強度訓練,加強肌耐力和速度表現,希望藉由不間斷的高強度訓練,讓不丹高山賽事再創佳績。

不丹高山200km超馬賽前一天準備期 圖片來源/陳彥博FB

陳彥博25日從桃園機場啟程,這是他挑戰極地超馬第十年,不過身為超馬老手的他在賽前一天發現不只有總海拔爬升10,840公尺、總海拔下降8,980公尺難關,大會醫生團隊更提醒要注意賽程第二、三天的森林路段,去年有兩位選手在劇烈疼痛的越來越厲害,每一步就像用針在插一樣,第一次,我痛到幾乎無法忍受,便馬上停下來檢查,沒有小石頭和樹枝,但雙腳腳跟都出現的很大的水泡,眼看被吸血螞蝗咬過,得知後大呼「這下除了高度,我真的緊張了……」。

第一天(27日)賽程陳彥博在不丹學生的頌歌和喇嘛加持下展開,共31公里、海拔1,200公尺。陳彥博完成時間為2小時46分31秒,排名第二,與第一名法國知名老將Guillaume相差40秒。第二天進入他最害怕的「螞蝗森林賽道」,不料穿越樹叢時仍被螞蝗咬出一個小洞的傷口。第三天後隨著高度越高,早上氣溫也越來越低,難度每天加劇,再加上第四天開始雙腳起水泡、腳皮被磨到流血,陳彥博在強忍劇烈疼痛中終於完賽,並奪得2018不丹200km高山超馬賽總冠軍。

第一天賽程終點站,陳彥博排名第二。圖片來源/陳彥博FB

陳彥博在賽前表示:「今年是我接觸極地超馬第十年,除了原有的極地技能外,我更朝向教練方向邁進,把自身的運動專業項目系統化、數據化,去指導後進運動員和台灣熱愛運動的市民跑者。對自己嚴格、對目標嚴苛,才能不斷持續進步,在各個國際賽事中,讓更多人看到我是來自台灣的代表選手。」


關於運動星球

運動星球是一個透過網路形式傳達資訊及服務的運動生活類資訊平台。提倡將運動及運動觀念融入休閒生活,收集全世界引領風潮的運動話題,介紹實用的運動相關資訊,包括旅遊、樂活、健康等情報。分享運動人物積極生活的實踐語錄,提高人們對運動的重視及實踐!

[vc_button title=”運動星球”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sportsplanetmag.com/index.aspx”]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