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2-18

南投美食 誠實美味的自然感動

喜歡正港台灣味,「微熱山丘」土鳳梨酥的濃郁香醇,除了到各門市滿足口腹之慾外,不妨來趟南投聞香之旅,拜訪「微熱山丘」的創始地,沿著139縣道一路往上行,放眼望去自然純樸的農村風情,鳳梨田及茶園遍布,來到三合院內享用蜜豐糖蛋糕和一杯熱茶,這一口,舟車往返也不覺累了。

原來我們之前吃的鳳梨酥內餡都是冬瓜餡。2009年「微熱山丘」推出以100%真正土鳳梨製作的鳳梨酥,而這創始契機,來自於一個南投在地農家,四位創辦人許銘仁及許勝銘兄弟、堂兄弟藍宏仁及已退休的老師傅藍沙鐘叔叔,五十多年烘焙職人的手藝,結合八卦山上種滿的鳳梨田,從南投開始遍及台灣南部的鳳梨農民契作,讓我們可以吃到這麼真實天然的台灣土鳳梨味。

土鳳梨酥 陽光烘熟的美點

散發微熱溫度,八卦山乾旱的紅土丘陵正是台灣土產鳳梨生長最好的地方。「微熱山丘」取名就是來自夏日黃昏故鄉的三合院,傍晚徐徐涼風中仍感受紅磚牆微微散著白天積存的熱氣,也像山上的人、熱情、但靦腆含蓄,點到即止。而南投139縣道也是熱門的單車公路,所以品牌Logo中騎著腳踏車的人代表139公路上往來的自行車,也標記著品牌誕生的年代。

台灣傳統的糕點鳳梨酥,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印象,而「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的特別之處又在哪呢?土鳳梨做的金黃內餡,源自於南國炙熱的陽光,而冬天適度乾冷的東北季風,更為多年生的鳳梨添了一份未馴的粗野,烈日下熟成的鳳梨經過削切、熬煮,封存成最天然而且美味的餡,酥皮是用健康飼養的鮮力蛋(每一顆都找得到生產履歷),以及天然奶油和日本麵粉揉成,沒有任何人工合成的添加,獨特而濃郁的酸甜、更顯真實美味,這陽光烘熟的美點,吃得到在地人的盡心與熱情。

偌大的南投「微熱山丘」三合院,保有創辦人家族世代傳承的三合院建築,創辦人家族依舊居住於此,今年為了讓客人來到三合院的體驗更加舒適,將以前的烘焙工作空間改建成客人可以駐足的空間,掀開橘色門簾入內,寬敞明亮的藍綠色奉茶空間,天井的設計將日光導入,搭配柔和的設計燈飾,另外可以看到的是「微熱山丘」門市最經典的原木大長桌與紅土牆,讓傳統建築中的現代奉茶空間有著溫潤樸實的質感。

奉上蜜豐糖蛋糕和烏龍茶招待

在服務人員的引領入座後,奉上免費糕點和一杯烏龍茶,源自客人來家裡作客的奉茶精神,以往是以經典的整塊鳳梨酥,因應新產品推出,來到南投三合院做客的客人,現在則是換以新品蜜豐糖蛋糕來做奉茶服務,這是「微熱山丘」第二個糕點產品,由藍師傅精心研發。

選用台灣玉井生產的白甘蔗萃取,用單純卻不簡單的物理製程,將大自然的原味完整封存,不只沁甜入心還保留養分與能量,加上純正蜂蜜、健康飼養的鮮力蛋和日本麵粉調和而成,沒有複雜的人工添加,傳遞記憶中最純粹的味道,稱之為歲月熟成的美點。

蜜豐糖蛋糕有原味和老梅兩種口味,老梅採用高雄原住民自然農法栽種的青梅,用獨家醃漬配方佐義大利橡木桶陳釀的巴薩米克醋,再經過十年窖藏熟成的老梅醬,具有微酸轉甘甜的層次口感,更襯大地熟成的風味。

「微熱山丘」創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和農民、鄰居共生共榮,除了持續在研發運用台灣水果所製造的糕點之外,「微熱山丘」在三合院旁建構了一個超大白色帳篷為頂的村民市集,每到假日聚集在地農民在這邊銷售自家生產的農產品,希望為遠道而來的客人提供多一個認識南投這個土地的方式,在大帳棚下吹著涼涼的風,有著充滿人情味、最真誠的分享,也很值得來逛逛。

[vc_button title=”微熱山丘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sunnyhills.com.tw/”]

[vc_button title=”微熱山丘Facebook”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SunnyHills.Taiwan/”]

 

整輯/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圖片提供/微熱山丘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