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4-19

再現古老而美好的日本鄉村風情

界 川治是一所佇立在男鹿川河岸的溫泉旅館。穿過有厚重感的宅邸大門,就有水車相迎,從全景大窗遠眺那隨四季不同而表情變換的群山和溪流,栃木風味會席料理,溪流沿岸的露天溫泉,都能夠觸摸到自古以來這片土地上孕育的智慧活力,這是一所充滿樂趣的旅館。

在日光的溪谷山林深處,鬼怒川與男鹿川在此交會,靜謐的川治溫泉在此招徠了喜歡大自然的旅客。自幕府時代以來,戰士會來這裡療癒傷口,讓「受傷找川治」的說法就深植在人們心中,即使在交通不便的時代,依然吸引人們到此泡湯與覽勝,知名的景點「龍王峽」也就在左近。在鬼怒川潺潺的流水旁,臨溪而立的界 川治正對著風景秀麗的樹林峽谷,正等待旅客前往體驗日本鄕村的貼心款待。

進到旅館,穿過長屋門,耳際傳來「喀咚、喀咚」的聲響,還有悠悠的水聲,原來是仿古水車。在以往的山村裡,水車是農家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不僅可以為農田供水,還可以利用水力來輾稻米、推石磨等。界 川治也有個水車小屋,除了顯現復古情懷,遊客還能從內部觀察平時少見的水車構造。

往前走過長廊,想快點試試川治溫泉的魅力,這裡還有足湯可以泡腳,春秋兩季時,迎著清涼的徐風,腳上傳來陣陣暖意,在此坐望美麗的山景,看著鬼怒川溪水潺潺而過,尤其是一大享受。到了溪流畔的露天大浴池「岩風呂」及「檜木風呂」,景色更是透亮,春天有新綠,秋天有紅葉,冬天有雪景,使人流連忘返,念念不忘。

  

說到賞景,界 川治的客房本身就是最好的景觀台。從全景大窗遠眺,日光地區壯麗的中禪寺湖、男體山盡收眼底,群山和溪流隨著四季變換各種不同表情。如果入住結合當地特色的「野州麻紙客房」,還可以看到以栃木野州麻製作的壁紙裝飾,由巧匠特別為每個房間製作,造就各自獨一無二的景觀。

 

「匠心」可以說是界 川治最重要的主題之一,整個旅館都圍繞著豐饒的里山文化。走入里山工房裡,你可以觸摸到自古以來這片土地上孕育的智慧活力與山林智慧,當然,更好的方式是自己動手嘗試。栃木縣盛產豆類,界 川治提供的手磨石磨體驗就是由旅客挑選自己喜歡的豆子種類,親手以傳統石磨研磨成細粉,除了可以帶回家,更可以用烤棉花糖或麻糬沾著豆粉吃,恰似這個旅館的主旨-以有趣又親切的方式,再現美好的古早味。此外,「烏山和紙」是栃木縣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遊客除了可以體驗造紙過程,還能把中庭裡撿到的落葉當作花紋放進和紙裡,並把自己製作的成品帶回家,成為獨一無二的客製禮物。

「界 川治」詳細資訊

地址:栃木縣日光市川治溫泉川治22番地
電話:+81-50-3786-1144

[vc_button title=”界 川治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kai-ryokan.jp/cn/kawaji/”]

撰文/Seymour
圖片提供/星野集團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